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3字頭賺過億】最美女總裁、靠關係MD 揭新打工皇帝上位神技 __,

獲譽為「最美女總裁」的李穎,30歲就已做齊麥肯錫、Ikanos、UT和KPCB等美國頂尖企業。
三十歲,作為打工仔,在這關口,距離成功好似好遙遠。若不想似逆流大叔面對中年掙扎,就要趁早學習以下一班新晉打工皇帝或打工女王,三十多歲就身家過億,看看他 ...


三十歲,作為打工仔,在這關口,距離成功好似好遙遠。若不想似逆流大叔面對中年掙扎,就要趁早學習以下一班新晉打工皇帝或打工女王,三十多歲就身家過億,看看他們如何上位!



最美女總裁李穎



上位第一招︰學霸 + 靚 = 無敵



這位獲譽為「最美女總裁」的李穎,上位首先都是靠學歷和履歷,30歲就已做齊麥肯錫、Ikanos、UT和KPCB等美國頂尖企業;MIT畢業,三年就拿到三個學位﹙計算機科學學士、經濟學學士和電子工程及計算機科學碩士﹚,2010年更獲馬雲親自赴美挖角,給了一架價值800萬人民幣的勞斯萊斯讓她代步,以出任旗下雲鋒基金的董事總經理。



李穎曾在訪問透露自己的偶像是畢菲特和KPCB老闆John Doerr,希望自己三、四十年後仍能活躍於投資界。這位現年38歲、身家過億的女高管,年輕時靠拼博上位,她曾說「你在一個地方待得久了,會舒服得不想離開,再加上以後有了家庭,就更不想動了。」勸勉大家趁年輕要多看多試,不要躲在Comfort zone做老屎忽!



華爾街星級交易員Jimmy Levin



上位第二招︰投「老闆個仔」所好



華爾街頂級對沖基金Och-Ziff Capital,其首席投資官Jimmy Levin,31歲時已出任執行董事總經理,年薪更達到驚人的1.19億美元;他更是基金創辦人之一David Windreich退休後,呼聲最高的接班人,30歲出頭已前途無可限量。



至於他如何上位?事源Levin仲讀緊哈佛大學的時候,曾在一個夏令營裡教基金另一位創辦人Daniel Och的兒子學滑水,結緣後就加入Och-Ziff Capital,之後就步步青雲。當然,打好關係只是第一步,Levin都要有實力才可上位。2012年他憑一筆星級交易打響名堂,他用75億美元投資結構性信用債﹙Structured credit debt﹚,獲得20億美元的回報,這筆「神Deal」更獲讚為該年最佳交易。



迅速上位的年輕CFO David Knopf



上位第三招︰Multi-tasking 多才多藝



超過50年歷史的美國傳統品牌卡夫亨氏﹙Kraft Heinz﹚,去年任命年僅29歲的David Knopf出任集團CFO。年輕的創辦人和CEO在矽谷看得多,但年輕的CFO實在少見。財富500和標普500的企業CFO,平均年齡是52歲,真是少一點資歷也難擔此大任。



Knopf的上位沒有甚麼捷徑,卡夫亨氏就是看中他華爾街金融分析師的背景,因為現今作為CFO,不再只是簡單計計數,還要幫助CEO作商業上決策。集團賦予他的任務,就是以其投資者眼光及年輕人觸覺,協助旗下產品品牌改革,迎合市場潮流的轉變。



2015年亨氏﹙Heinz﹚和卡夫﹙Kraft﹚的450億美元合併、2017年卡夫亨氏110億美元收購Burger King,Knopf都有份參與策劃。所以話今時今日做財務專家,少一點商業頭腦也難以上位。



記者︰鍾耀恆



獲譽為「最美女總裁」的李穎,30歲就已做齊麥肯錫、Ikanos、UT和KPCB等美國頂尖企業。 2010年李穎更獲馬雲親自赴美挖角,以出任旗下雲鋒基金的董事總經理。 2010年李穎更獲馬雲親自赴美挖角,以出任旗下雲鋒基金的董事總經理。
華爾街明星交易員Jimmy Levin,31歲年薪已達驚人的1.19億美元。

華爾街明星交易員Jimmy Levin,31歲年薪已達驚人的1.19億美元。
David Knopf 29歲便出任卡夫亨氏﹙Kraft Heinz﹚CFO。

David Knopf 29歲便出任卡夫亨氏﹙Kraft Heinz﹚CFO。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