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打風:山竹襲港:逾40校舍損毀 政府宣布明日續停課 __,山竹襲港,

學校運動場籃球架及球門被吹倒。(教協提供)「山竹」襲港對香港造成廣泛破壞,公共交通服務仍未恢復正常服務。教育局今午(17日)表示,由於山竹對學校造成不 ...


學校運動場籃球架及球門被吹倒。(教協提供)


「山竹」襲港對香港造成廣泛破壞,公共交通服務仍未恢復正常服務。教育局今午(17日)表示,由於山竹對學校造成不同程度影響,部分學校需時清理及維修校舍和設施,加上公共交通服務尚待完全恢復正常,為確保學生的安全,明日(18日)所有學校繼續停課。

教育局表示,在安全情況下,學校應保持校舍開放,並實施校本應急計劃,安排人手在校內安全的地方照顧有確切需要回校的學生。家長應考慮家居環境、附近的道路交通情況、學生的照顧等因素決定是否送子女回校。

多個教育團體分別發文要求教育局繼續停課。其中教聯會於Facebook表示,收到不少會員反映,18區校舍同樣損壞嚴重,初步估計學校至少需要今(17日)及明(18日)兩天時間清理校園,較大型損毀包括移離大樹及維修假天花等,更需數天以至數星期時間才可完成,促請政府彈性處理學校停課需要。該會又建議教育局向有需要學校發出一筆過專項撥款,以應付今次特殊情況下激增的維修費及清潔費。

教育評議會則促請特首責成相關部門及教育局局長,為學校提供實質援助措施,包括協助學校處理復修工作,撥出緊急維修專款,協助檢查校舍樓宇結構、學校斜坡和處理已倒塌的樹木,以及到校園視察處理之後或出現的蚊患及疫情。教協則指,截至中午共接獲40多間學校通知,校園設施受到風暴破壞,有樹木及籃球架倒塌,更有禮堂的地板被吹起,要求當局向學校提供風災特別津貼。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