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佐敦之虎案】卧底警不可信9被告全脫罪 警放棄向餘下過百名疑犯提控 __,佐敦,

(李家皓攝)
【更新】警方前年執行代號「翡翠刀」的卧底行動,卧底探員滲入黑幫超過1年收集情報,期間結識「佐敦之虎」陳家建和多名「和勝和」成員。「佐敦之虎」涉自言獲「 ...


【更新】



警方前年執行代號「翡翠刀」的卧底行動,卧底探員滲入黑幫超過1年收集情報,期間結識「佐敦之虎」陳家建和多名「和勝和」成員。「佐敦之虎」涉自言獲「上海仔」支持將接任新坐館,又涉「吹雞」召集近百名手下與仇家談判,他與另外8人被控共24項罪名,案件經審訊後,法官今指卧底警證供不可信,不合理之處比比皆是,控方除依賴其口供無其他佐證,故裁定全部被告全部罪名不成立。據了解,整個「翡翠刀」行動共拘捕逾百人,但警將不會向其餘被捕人士提控。



案中第二及第九被告申請訟費獲批,各被告聞悉脫罪後均笑逐顏開,有人與律師及親友握手。首被告「佐敦之虎」陳家建亦連忙打電話報喜,包括向電話另一端表示「多謝阿頭」。早前稱病曾缺席及需戴口罩應訊的他,今早鼻子泛紅,向記者表示已康復。被問昨晚有否去飲喜宴,他回應「你話阿Me嗰度?冇去啦,風頭火勢。」



佐敦之虎:曾勸卧底警「唔好吸咁多(毒品)」

陳透露,自己和同門兄弟曾勸卧底警「唔好吸咁多(毒品)」,顯示卧底毒癮不淺,但陳也指可能是卧底扮出來的。被問卧底演技是否高超,陳笑着承認當初真的不知道他是卧底,「如果唔係我都唔會企喺法庭啦」,但他認為法律是公正的。有記者問裁決算不算還他一個公道,陳想了一想回答:「都可以咁講嘅。」



有旁聽的女親友激動哭出來,邊行邊拭淚,而連日來照顧行動不便的第四被告陳嘉漢的女親友,錄製語音訊息向友好報喜:「天大喜事呀!正義勝利!」有旁聽人士歡喜地邀請被告「今晚食飯?」



涉案臥底探員鄭皓偉曾就同一行動於其他案件出庭作供,但同樣遭法官批評其作供不誠實。在本案中,辯方直指鄭大話連篇,不但吸毒、醉酒,甚至和與案有關的女子拍拖,女子更將卧底的化名紋在肩背;辯方又質疑鄭為爭取表現虛構及誇大證供,又指因他的手機有他與各被告的通話記錄,能證明是鄭主動邀約各被告,為免這一有利證據流入辯方,鄭才謊稱遺失手機,以誣告各被告,鄭通通否認。



九名被告依次為佐敦之虎陳家建、張仲榮、冼寶明、陳嘉漢、蔡明陽、張浩賢、黃俊楊、潘浚倡、黎家龍(年齡介乎17至81歲)。次被告被指是和勝和現任坐館「寸哥」,第三被告被指是前坐館「寶明」,第四被告則被指是元老「雀哥」。9人共否認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聲稱是三合會社團幹事、毆鬥等24項控罪。



【案件編號:DCCC808/17】



記者伍嘉豪



(李家皓攝) 卧底警鄭皓瑋 卧底警鄭皓瑋
第四被告陳嘉漢(李家皓攝)

第四被告陳嘉漢(李家皓攝)
第九被告黎家龍(李家皓攝)

第九被告黎家龍(李家皓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