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大陸人嘲笑港人】同自由行罵戰港人食花生 李小姐嬲爆:香港人唔團結!(足本版) __,中國,大陸,大陸人,強國人,

港鐵車廂坐位本來不太寬闊,偏偏有大陸自由行旅客愛在四人座位上強行坐更多人,令眾人更擠逼難受,損人不利己。有網民週初上載影片親述這段經歷,她至仍對事件深 ...




港鐵車廂坐位本來不太寬闊,偏偏有大陸自由行旅客愛在四人座位上強行坐更多人,令眾人更擠逼難受,損人不利己。有網民週初上載影片親述這段經歷,她至仍對事件深感憤怒,批評大陸客賴皮之餘,港人沉默「食花生」也助他們的氣焰。

事主李小姐上週末下班後在紅磡站乘車回粉嶺寓所,遇上一男兩女大陸人,三人坐兩個位。李指斥他們行為不對,但對方不單沒有理會,更強詞奪理:「我們只是坐一點點,我們三個人坐兩個位,對吧。」

正當雙方爭論之際,夾在他們中間的另一名男乘客即起身離坐,大陸男即報以大笑,附近其他乘客都笑起來。片段在此已告完結,李小姐表示及後大家都沒有再爭拗,各自到達終點站下車離開。

回數事件當中最令李小姐谷氣的,還是列車之上,竟無一人挺身而出,助她抱不平:「香港人成車都在食花生,一點也唔團結!」認為當時內地乘客的訕笑是因為沒有其他人幫自己,令她變成了錯的一方。

李小姐不時遇到同類情況,最離譜的一次,更見過四人坐位強行坐七人。且這些大陸遊客多會耍賴皮,不怕他人責備,並會強詞抵賴。但氣得舉機拍片,還是第一次。

從台灣來港生活已幾年的的李小姐直言,香港人應該據理力爭,直斥大陸人強坐行為的不是:「香港人不需要遷就他們,為甚麼要遷就?他們就是賴皮不講理。」

她又認為只要直斥其非,歪行會自然收斂:「其他人有幫忙的,可能車上大陸人看見,這樣做會被人罵,能否減少這些情況?」

至於網民們一方面斥責三人不顧別人擠逼,行為自私:

「香港已經夠擠逼,三個人坐兩個位,會舒服啲嘅咩?」

「四個字,影響市容。」

「蝗蟲原來除咗群居,仲喜歡群坐。」

同時,亦有網友對當時車廂中無人助事主發聲感到不忿:

「香港人就係被人睇死怕事,先會比人恰到上心口都唔出聲。」

「隔離個男仔真係好廢,仲要講句咁嘅嘢,唔覺得樣衰嘅咩。」

大陸自由行的公德心與品行一天不改善,港人又不直斥其非,中港矛盾與爭拗,只會繼續無日無之。

撰文:忻肇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