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打風:山竹襲港:校舍滿目瘡痍 趕得及明天復課? __,山竹襲港,

塌樹橫臥校門前。(朱先儒攝)「山竹」威力驚人,對香港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壞,教育局更連續兩天宣布停課,以供學校清理校舍。但目前仍有部分學校「滿目瘡痍」,能 ...


塌樹橫臥校門前。(朱先儒攝)


「山竹」威力驚人,對香港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壞,教育局更連續兩天宣布停課,以供學校清理校舍。但目前仍有部分學校「滿目瘡痍」,能否趕及明天復課仍屬未知之數。

位於屯門良景邨的香港紅卍字會屯門卍慈小學,由於鄰近山坡,附近多顆大樹及植物不敵狂風被吹至折斷,大量斷枝及雜物散布一地,更有塌樹橫臥校門前阻塞出入校舍的通道上,員工宿舍的屋頂亦被塌樹壓着。記者現場所見,目前約有20名義工及管理署人員不停趕工清理,有職員表示雖然希望能趕及明天復課,但首要是處理好校舍設施,確保學生安全。

該校校長陳晚成表示,塌樹位置正是師生出入校園必經之路,加上部分樹幹壓在學校屋頂,在樹下經過簡直險象環生。校方擔心開學前仍未處理塌樹現場,曾聯絡過屋苑負責管理的公司,對方稱要招標清理公司才可解決,校方亦有聯絡消防員,惟各區仍有多處塌樹,消防員也忙不過來。

陳校長說,學校在良景邨紮根30年都未試過如此大規模塌樹,折斷的樹幹幾乎包圍校園四面八方,他擔心學生途經時會因好奇走至樹邊或攀爬,造成危險,希望有關方面在明日復課前盡快派人清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