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公院拒駁婆婆斷指 庸醫靠害窮人當災 __,毓民,黃毓民,

黃毓民指婆婆斷指被明愛醫院誤診及拒絕接駁一事,反映庸官禍港、庸醫害民。香港公立醫院的醫療事故層出不窮,受人詬病多年卻毫無改善。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 ...


黃毓民指婆婆斷指被明愛醫院誤診及拒絕接駁一事,反映庸官禍港、庸醫害民。


香港公立醫院的醫療事故層出不窮,受人詬病多年卻毫無改善。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指出,最近一名婆婆因手指遭夾斷向明愛醫院求醫,竟被拒接駁斷指,黃指事件反映公共醫療制度歧視窮人和長者,擔心日後「無錢無得醫」,炮轟食物及衞生局縱容「醫醫相護」,未能引入外地醫生回應愈來愈強烈的醫療訴求,直斥庸官禍港、庸醫害人。

早前一名年近八旬的婆婆在社區會堂不慎被一張摺枱夾斷手指,事後到附近的明愛醫院求醫,卻被錯誤分流及遭醫生拒絕為她接駁手指,反稱需要截肢。黃毓民指事件反映公立醫院的醫療事故如此匪夷所思,護士包紮傷口時未留意到婆婆斷了手指而錯誤分流是其一,然後醫生建議截肢更加是離譜。黃指出,幸好該名婆婆獲家人送到私家醫院進行斷指接駁手術,直言在香港已變成「有錢有得醫」、「窮就連命都無」。黃續指,有長者患了不治之症或癌症,隨時因相關的標靶藥未納入藥物名冊,除非家庭能負擔到私家醫院費用,否則在公院只能等死。

黃直斥公立醫院對貧窮長者存在歧視,所謂針對「老友記」的醫療或安老服務都是罔顧人命,「恨不得你(長者)快些死」。黃指港府擁豐厚財政儲備,但口惠而實不至,所有醫療改革都是空談,例如醫療融資制度最終失敗。其次黃認為「醫醫相護」是醫療事故頻生的另一主因,指港英政府時代仍會輸入英聯邦醫生來港服務,但回歸後本地醫生利益當頭,搞小圈子排他,拒絕外國醫生來港。

黃舉例指,只要規定海外醫生來港後只能在公立醫院服務,並實行合約制,約滿後只可選擇續約或離開,惟本地醫生仍不接受,負責公共醫療的食物及衞生局亦沒有盡責,發揮職能去回應不斷上升的公共醫療訴求,包括透過醫務委員會改革提升監察功能等最後不了了之。黃炮轟食衞局的表現正是庸官禍港,由該局管轄的食物環境衞生署在近日處理登革熱疫情上失誤不斷,惟一眾庸官卻不需要為此負責,甚至道歉,直言「庸官禍港、庸醫害民」下,港人只能自求多福。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左下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或在隱藏Menu bar點選《東網電視》,進入頁面後點選右上方的「電視節目」Icon,便可即時進入收睇。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上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安裝「東網」APP

http://on.cc/redirect/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