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徐子淇帶隊探訪柬埔寨貧困學童 三子女隨行體會學習機會難能可貴 __,子淇,徐子淇,

徐子淇帶隊探訪柬埔寨貧困學童三子女隨行體會學習機會難能可貴當香港的父母擔心子女輸在起跑線,心急著盡早讓孩子參加playgroup,籌備進入名校之際,遠 ...


  • 徐子淇帶隊探訪柬埔寨貧困學童 三子女隨行體會學習機會難能可貴


  • 當香港的父母擔心子女輸在起跑線,心急著盡早讓孩子參加playgroup,籌備進入名校之際,遠在柬埔寨的孩子別說無法獲得學前教育,當中更有不少孩子根本是營養不良,而父母亦為生計而離鄉別井未能照顧他們,所以居住環境、個人和公共衛生狀況亦可想而知。

    四孩之母的徐子淇(Cathy)早前就帶同3名子女,前往柬埔寨洞里薩湖的水上村莊,探訪救助兒童會的《兒童早期教育和發展項目》,藉此呼籲大眾在中秋佳節與親朋同心聚首之餘,亦能一起關注當地的早期教育和發展項目。對於是次探訪,Cathy對一位參與了上述計畫的留守兒童──San San(5歲)印象最深刻:「San San營養不良,起初還以為她跟我兒子Preston(2歲)差不多大,後來才得知她已經5歲。她很有信心,把自己認識的英文字母和數目字都一一為我們介紹。不過後來從她嫲嫲口中得知,她在參與救助兒童會的早期教育和發展項目之前,經常在家裏悶悶不樂, 亦不喜歡說話。幸好參加計畫後,她變得既享受與好友一同唱歌和嬉戲,又變得更有自信、更加開心。」

    Cathy的三名子女跟著母親進行探訪,親身體驗了當地兒童的日常生活及學習過程後,一樣有深刻體會。

    7歲的三子Triston學當地孩子使用鐵盤漂浮在水上:「我感到驚慌,小朋友在鐵盤划行不但危險,而且很不衛生。」

    9歲的次女Hayley前往當地教育設施時,則體驗了學習是多麼難能可貴,因為當地孩子是要「搵命搏」的:「途經連接著很狹窄的木橋時,怕會隨時跌進水裏。」

    11歲的長女Leanna續說:「臨時中心非常簡陋,除了一張座椅並沒有其他學習工具,學習環境亦十分黑暗。」並衷心期望:「我希望小朋友可得到幫助,將來有一所正式的校舍,能夠安心快樂地上學和玩耍。」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