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娛樂人物】最討厭小三 想爾晴死蘇青拍《延禧》豁盡奸出位 __,《延禧》,小三,

蘇青憑《延禧攻略》中飾演奸角爾晴上位,不過她表示自己討厭做小三,追劇時更希望爾晴快些死去。
蘇青憑《延禧攻略》中飾演奸角爾晴上位,不過她表示自己討厭做小三,追劇時更希望爾晴快些死去。【《蘋果》北京獨家專訪】內地宮鬥劇《延禧攻略》熱播,捧紅了一 ...


【《蘋果》北京獨家專訪】

內地宮鬥劇《延禧攻略》熱播,捧紅了一班「後宮妃嬪」,除「令妃」吳謹言外,最出位的當然是由內地女星蘇青飾演的奸角「爾晴」,入戲太深的劇迷更將她封為《延禧》最討厭角色前三名,蘇青接受《蘋果》專訪時更笑言自己最討厭做小三,連她追劇時都想爾晴快些死去。奸角向來搶戲,在影視圈浮沉十年的蘇青在劇中豁盡奸到底,最終成全爾晴這角色。

採訪、攝影:陶然婷

在《延禧攻略》中,爾晴先使計搶走魏瓔珞戀人傅恆,成婚後更紅杏出牆,色誘皇帝又加害富察皇后,惡毒得入木三分。不過,蘇青接受《蘋果》專訪時卻大呼冤枉,她指現實中最討厭做小三,不會跟人搶男友只要知道對方無意,自己一定放棄。



蘇青大爆《延禧》有一個三十幾人的群組,劇集殺青後眾人仍有交流,感情很好。微博圖片 蘇青大爆《延禧》有一個三十幾人的群組,劇集殺青後眾人仍有交流,感情很好。微博圖片
蘇青(左)新作《那些年,我們正年輕》剛於內地播映完畢,她表示已獲五部影視作品邀約。

蘇青(左)新作《那些年,我們正年輕》剛於內地播映完畢,她表示已獲五部影視作品邀約。
蘇青入行十年,去年跟洪欣丈夫張丹峰合演劇集《特勤精英》。

蘇青入行十年,去年跟洪欣丈夫張丹峰合演劇集《特勤精英》。

同秦嵐最老友

原來,蘇青並未為《延禧》配音,不像大部份同劇演員提前得悉劇情,所以當她同步追劇時,邊看邊罵。蘇青笑說:「我自己追劇也特別討厭爾晴,天天想她快點領盒飯(死去)。」雖然劇中爾晴間接害死富察皇后,不過私下蘇青和飾演富察皇后的秦嵐最投緣,所以北京街頭經常看到爾晴約富察皇后看電影吃飯的「場面」。

29歲的蘇青今次飾演城府甚深的爾晴,原本她不敢嘗試,皆因畢業於湖南傳媒學院的她出道十年,雖曾參演《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等多套影視作品,但蘇青都是飾演單純善良的角色。不過《延禧》的製作人于正讓蘇青明白,與其在影視圈浮沉,不如試一試有挑戰性的角色。為了不辜負于正的期望,蘇青決定接演後,便邀約自己的一班女性朋友出來交流。眼界大開的蘇青說:「不聊不知道,原來不論古今,女人這種卑微瘋狂,犧牲自己只為博得對方的愛,層出不窮。」



片商邀約不絕

蘇青坦言,她很不明白女人之間搶男人的心態,因為她在感情一直很被動,經常都是身邊的女性朋友提醒,她才知道原來有人在追求自己。為此,蘇青做足功課,並參考郝蕾在內地電視劇《少年天子》所飾演的反派角色靜妃。不過,即使做了很多準備,網民還是少不免批評,蘇青苦笑說:「不僅網友會批評我,我媽媽也是一個劇評家,一場我和傅恆的對手戲,她就指出我該進步的地方。」

被批評是蘇青近日的宿命,對此她沒有說太多,但對於拍檔吳謹言被指耍大牌,蘇青雖然不清楚原委,但亦樂於為她講好說話。蘇青表示吳謹言很隨和也很真實,現在她們還會透過微信群交流。她說:「我們在于正的組織下,有一個三十多人的群組,大家在群內分享一些經驗,以及有趣的事,感情很好,完全顛覆劇中勾心鬥角的關係。」

《延禧》為蘇青拓闊戲路之餘,亦為她帶來更多商機。除了剛播放完畢的劇集《那些年,我們正年輕》外,蘇青還有五部影視作品邀約,以及一些運動品牌的廣告代言。本來蘇青以為爾晴這個角色不討好,肯定被討厭,沒想到不但受多個片方青睞,連路人看到她也頻頻示好。她說:「那天我坐高鐵,休息吃東西時被路人發現,不但沒人罵我,他們還很熱情要求合影,好高興。」



蘇青外表斯文,但喜歡做運動,滑水及攀岩都是她的強項。微博圖片

蘇青外表斯文,但喜歡做運動,滑水及攀岩都是她的強項。微博圖片



為人處事執着

事實上,外表斯文的蘇青卻是運動健將,她喜歡運動,滑水、游泳、攀岩,早前更考獲國際認證的AIDA自由潛水一級檢定資格,代表她具備不攜帶水下供氣設備,以單一呼吸和屏息進行潛水活動的能力。蘇青解釋她喜愛運動源自一份執着:「我喜歡運動給人越挫越勇的感覺,像滑水,正常是一、兩個小時,但我滑不好,就會一次滑八小時,有時候連前面開船的工作人員都受不了我的執着。」因為運動細胞好,有些導演邀約她演打女,對此,蘇青笑言:「女打仔(打女)好像很難?光是運動好可以做女打仔嗎?」

不過,打女只是一個選項,演出王家衛的電影才是蘇青的終極目標。蘇青表示自己是王家衛的粉絲,如果王家衛找她演出,不論打女或是甚麼角色,她都願意飾演。除了王家衛的電影作品,蘇青原來也喜歡香港美食,她說:「我喜歡銅鑼灣街角的牛腩、咖喱丸、雞翅……」本月24日蘇青將到香港做宣傳,一想到可以大嘆銅鑼灣美食,她就興奮得想大叫。爾晴跟蘇青絕對不一樣,至少,不甘居於人下的爾晴,肯定不會跟別人分享她到銅鑼灣「掃街」的大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