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山竹風災】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咩環境? 《蘋果》航拍畀你睇 __,港珠澳大橋,蘋果,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在經歷山竹吹襲過後,從今日航拍圖片所見,防波堤的扭工字塊(消波塊)仍一如風災之前,像被海浪沖散的狀態。《蘋果》記者攝
千億跨境基建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特首林鄭月娥今稱,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香港段,經歷今次颱風仍安然無恙,從基建角度是經得起考驗,感到安慰。兩項基建的安全一向 ...


千億跨境基建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特首林鄭月娥今稱,港珠澳大橋及高鐵香港段,經歷今次颱風仍安然無恙,從基建角度是經得起考驗,感到安慰。兩項基建的安全一向備受公眾質疑,《蘋果》今往港珠澳大橋及其連接的人工島視察,從航拍片段可見,人工島似乎與今年4月所拍攝到的沒有太大分別,防波堤的扭工字塊(消波塊)仍像被海浪沖散。



《蘋果》今年4月獨家揭發,港珠澳大橋人工島逾千個總重量逾千噸的消波塊疑被沖散捲入海中。內地的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當時回應稱,是刻意把部份消波塊「隨機」放到海中以形成潛堤,否認有安全問題,惟多名工程師均表明不相信當局說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