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山竹襲港】外傭被僱主勒令放假:先生叫我放假外出 __,山竹襲港,

有外傭表示僱主要她放假,故她選擇在商場避風。周智堅攝
在山竹的影響下,有市民選擇外出,有沙田居民表示因在家感到搖晃故外出走走,亦有外傭被僱主勒令放假,故她到商場與友人避風。外傭Gigi說因為僱主叫她放假外 ...


在山竹的影響下,有市民選擇外出,有沙田居民表示因在家感到搖晃故外出走走,亦有外傭被僱主勒令放假,故她到商場與友人避風。



外傭Gigi說因為僱主叫她放假外出,所以便出來,「我先生叫我放假囉,外出囉!」不過戶外天氣太差,索性與朋友留在商場裡度過一星期裡唯一的假期,她自備了少量乾糧,並指有少量食肆開門,所以不用擔心午膳。而她亦有朋友陪伴,所以即使放假遇上打風仍然「OK」



來自蘇州的遊客周先生住在沙田區酒店,他說不覺得山竹很大威力,「也沒有覺得很恐怖,我們問了工作人員(有營業的餐廳),也要(下樓)吃飯呀。我們明天晚上走,到時候再看天氣吧。今天本來去海港城,現在只能回酒店坐著。」



沙田居民黃太表示,家中已經買好兩日餸未雨綢繆,「買咗啲菜呀,蕃茄呀,矮瓜咁,襟擺啲。」她指因為留在家中感覺更不安,索性落街逛逛,「樓上(留在家)好似郁吓郁吓咁,坐喺艇咁擺吓擺吓,我驚咪落嚟行吓,等陣間先返上去。」



而以往假日熱鬧滿座的戲院今日明顯冷清,即使戲院如常開放亦未見滿座。職員透露今早八時已返到戲院,今晚要視乎情況再決定如何回家。



元朗居民郭小姐因為天氣惡劣被困在沙田,「因為有啲事出咗嚟(沙田),但十號風球冇車返去,而家就要等有車先返屋企,所以嚟睇戲。」她指有朋友截到的士回家,但周圍塌樹有危險,打算等8號風才回去。



以往颱風下戲院亦會如常開放,唯山竹令地區電力供應不穩,連戲院亦要在下午關門。有市民到場摸門釘,稱職員昨日仍向她指「八號(風球)都會開」,但現時卻不開,「咁有冇得退錢㗎?」



有外傭表示僱主要她放假,故她選擇在商場避風。周智堅攝 有戲院職員透露今早8時已返到戲院,今晚要視乎情況再決定如何回家。周智堅攝 有戲院職員透露今早8時已返到戲院,今晚要視乎情況再決定如何回家。周智堅攝
雖然是假日,但睇戲的市民明顯減少。周智堅攝

雖然是假日,但睇戲的市民明顯減少。周智堅攝
周智堅攝

周智堅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