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及早應對脫髮問題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及早應對脫髮問題(葉翠翠)「翠趣孕記」已跟大家一起度過了半年時間,當中的分享希望能幫到各位,例如懷孕中的女士、剛生育的女士,又或者想保養、 ...


  • 【翠趣孕記】及早應對脫髮問題 (葉翠翠)


  • 「翠趣孕記」已跟大家一起度過了半年時間,當中的分享希望能幫到各位,例如懷孕中的女士、剛生育的女士,又或者想保養、養生的女士;不過我最近發現,原來有一樣十分重要、但未有與大家談過的,就是脫髮問題。

    首先了解一下頭髮生長周期。每個人平均有10萬條頭髮,每天會以0.3至0.6mm的速度生長,一個月下來大約生長了1cm;每條頭髮平均壽命為2至6年,會經歷成長期、衰退期(即停止生長)及休止期(即準備脫落)三個階段。

    當舊的頭髮脫落,新的頭髮就會在同一個毛囊出現、重複生長周期,在正常情況下,每個人都有80至90%的頭髮處於成長期,每天也在成長、變長變粗,為期大約2至6年。而有1%的頭髮會處於衰退期,停止生長約兩星期左右;剩下5%至10%的則處於休止期,準備脫落,為期約3至4個月。

    這亦解釋了,為何女士們在生完BB、大約3至4個月後會開始脫髮,因為在懷孕期間,荷爾蒙上升之餘亦令頭髮的成長期變長;所以女士懷孕時很少脫髮,但當生完BB後,荷爾蒙會像「墮崖」般急速下降,令頭髮進入衰退期及休止期,會連同我們在懷孕期間沒有脫掉的頭髮一併脫落。

    而男女脫髮成因不盡相同,女性原因包括年齡增長、壓力及懷孕,還有血液循環減慢、經常染髮以及過度使用造型產品等;男性則包括遺傳、荷爾蒙改變、壓力、血液循環問題及年齡增長等,都會擾亂頭髮的生長周期,令密度慢慢降低及變得稀薄。

    有甚麼方法可以改善呢?其實產後脫髮是必經階段,重點反而是脫髮後能否重生、以及密度如何,但這些都難以估計;我們可以做的是先補充身體需要,例如補充頭皮角質層、毛囊細胞必須的營養素,包括最重要的成份胺基酸,以及提供毛囊細胞內的結構性元素,強化支持毛髮和毛囊細胞結構組織。

    此外,頭髮內有一種細胞叫毛乳頭(即毛髮的根部),要保持住她的活性;如果毛乳頭遭受破壞,毛髮就永遠不能再生長。而必須補充的元素包括鋅(Zinc)、生物素(Biotin),還有胺基酸(Amino Acid)及天然多胺(Polyamine)等,這些都對頭髮很有幫助。

    平日我們可以進食補充品,或一些含有這些元素的食物,為頭髮打好基礎;到懷孕期或壓力大時,也不至於令脫髮問題變得嚴重。如果我們想做一個靚媽,或者一個時代女性,就不可以偷懶了。

    葉翠翠

    2005年香港小姐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現在已經成為人母。多年美容健康護理心得,分享懷孕秘訣,長胎方法,產後減肥,全部試驗在自己身上,同大家一一分享!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