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大媽屋邨亂搭訕搵食 「大眾契爺」墮美人計 __,美人計,

葵涌出現色誘長者的女騙徒,專向屋邨單身阿伯搭訕,再藉詞跟隨阿伯返家偷取錢財,過去一年至少有6名阿伯墮入「美人計」,警方經深入調查後鎖定目標,昨午在石蔭 ...


葵涌出現色誘長者的女騙徒,專向屋邨單身阿伯搭訕,再藉詞跟隨阿伯返家偷取錢財,過去一年至少有6名阿伯墮入「美人計」,警方經深入調查後鎖定目標,昨午在石蔭邨埋伏,趁騙徒犯案時將她拘捕,人贓並獲。



被捕內地女子姓李,50歲,湖南人,持雙程證來港,犯案時身穿花色衫、鬆身長褲,孭住一個背囊及手袋,外形打扮似大媽。警方初步調查,懷疑她與區內連串同類型偷竊案有關;而受騙阿伯是自詡「石蔭大眾契爺」的74歲廖運來,廖伯住在石蔭邨勇石樓一個單身長者單位,被偷走約400元現金及3條香煙。



廖伯向《蘋果》講述件經過,昨日下午他在邨內一間餐廳食飯,其間與鄰枱一名中年婦人「傾咗幾句」,他飲了4枝啤酒後,向店員透露唔舒服,鄰枱婦人即埋身,表示可以扶他返家,廖伯欣然接受。離開餐廳時,廖伯一手持拐扙,婦人即熱情拉緊他另一手臂,兩人其後到石勇樓廖伯單位。



廖伯續稱,入到屋後他先到厠所,其後女方又表示要去厠所,怎料對方由厠所出來後,突然投懷送抱攬住廖伯:「叫我摸佢『細妹』,我話你有老公,唔會摸你『細妹』,你『細妹』留返畀你老公摸。」兩人打情罵俏數分鐘後,大媽轉身離開,步出大門時,門外有十多名便衣警員埋伏及將她截停查問,並在其身上一個袋內發現3條煙,警員再叫廖伯驗查財物,他才發現口袋內300元現金,以及褲袋銀包內多張20元全部被盜,銀包只剩10元,而3條煙是兒子早上才送來放在抽屜內,懷疑大媽是屋內時偷走,廖伯才如夢初醒,懷疑自己中了「美人計」,但強調對大媽沒有非分之想。



據了解,勇石樓地下3層樓全是長者住屋,大部份為單身老人,大廈毗鄰商場及一個公園,平時有不少老人在商場附近及公園閒坐聊天,一名大媽打扮女騙徒疑看準單身長者易寂寞,於去年9月起專向在商場及公園獨坐的長者搭訕,並噓寒問暖,稱欲找人傾談心事,結交朋友,然後藉詞想看看阿伯住所,隨阿伯返家聊天,再趁阿伯不為意之際,偷竊金錢財物,至本月已發生6宗。



葵涌分區特遣隊接報,翻看有關大廈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調查後,鎖定一名女子,昨午5時許在石蔭邨發現目標女子,即派員在附近監視,其間發現她在商場附近兜搭廖伯,警員尾隨跟蹤,並在廖伯單外外守候,其後見女子離開時即截停搜查,在其手袋及背囊搜出一批屬於廖伯的現金及3條香煙,警員入屋調查,廖伯始知遇上騙徒。事後,警員將女騙徒連同贓物一併帶署。



記者:溫瑞麟 梁瑞帆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警方昨午在廖伯單外外守候並拘捕一名50歲的內地女子。(溫瑞麟攝) 警方昨午在廖伯單外外守候並拘捕一名50歲的內地女子。(溫瑞麟攝)
警員在被捕女子的手袋及背囊搜出一批屬於廖伯的現金及3條香煙。(溫瑞麟攝)

警員在被捕女子的手袋及背囊搜出一批屬於廖伯的現金及3條香煙。(溫瑞麟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