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壹經典●富二代贏在基因】胡家五子個個叻 工程師醫生商業奇材瓣瓣有(足本版) __,富二代,

其實胡忠家族,無論是胡應湘生的兒子,還是胡應湘的兄弟姊妹,都在本港商界有不同的發展。經營的士發跡的胡忠,有五子四女,五個兒子,除了攻讀電機工程的四子胡 ...




其實胡忠家族,無論是胡應湘生的兒子,還是胡應湘的兄弟姊妹,都在本港商界有不同的發展。經營的士發跡的胡忠,有五子四女,五個兒子,除了攻讀電機工程的四子胡應洸於八八年因駕駛私人小型飛機失事去世,二子胡應洲是傑出心臟病專家之外,其餘三個,長子胡文瀚、三子胡應湘和五子胡應濱,都在商界有不同發展。

事實上五十年代,胡忠的業務已趨多元化,除經營中央的士外,更開設中央酒店、金星戲院和惠風冷氣。胡忠的主要得力助手有兩人,一個是妻子江素琛,另一個則是長子胡文瀚。胡文瀚更開設過冷氣公司,自創冷氣機「惠風牌」,五九年已能大規模生產冷氣機了。

他五四年獲選為保良局總理,又出任過市政局議員等,公職多多。七一年,麥理浩出任香港總督,胡文瀚更受港英當局重視,委任他為立法局議員,令父親老懷大慰,因他為家族增光不少。有人說,胡忠最大的功勞並非為家族建立不朽事業,而是培養一群成材的兒女。而胡忠本人亦樂善好施,在家鄉花縣也設立了胡忠基金,捐獻給醫院及其他公共設施,難怪廣州市長頒授他為廣州榮譽市民,胡家名聲長存。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相關連結:

【壹經典●靠爸爸借千五萬】胡應湘父親胡忠 由豬農變的士大王(足本版)

https://bit.ly/2w6jrNO

【壹經典●首間華資大地產股】胡應湘創合和地產 資產一度勁過長實和新地(足本版)

https://bit.ly/2KQGGAH

【壹經典●富豪是非多】胡應湘話四叔捐地無邏輯 又被誠哥頭馬狂罵(足本版)

https://bit.ly/2vKeSJs

【壹經典●地產五虎將】胡應湘向船王包玉剛偷師 同李嘉誠幾十年老友(足本版)

https://bit.ly/2MbZb8l

【壹經典●土地供應論】點解要困住香港人? 胡應湘反政府逼香港人住籠屋(足本版)

https://bit.ly/2B9enOr

【壹經典●狂追一千萬】百萬白松露宴 觸發胡應湘姊弟情仇曝光(足本版)

https://bit.ly/2OJ5o8H

【壹經典●慈善富豪唔易做】胡應湘捐錢大陸一肚氣 轉捐1億到普林斯頓(足本版):

https://bit.ly/2LvBYbT

【壹經典●富豪愛妻號】胡應湘寵愛腳頭好太太 幼子患輕微自閉症(足本版)

https://bit.ly/2OI7ghT

【壹經典●鑽石級富二代】胡文新被譽「未來李嘉誠」 同Model女友激攬(足本版)

https://bit.ly/2nKNTch

【壹經典●門當戶對】「未來李嘉誠」胡文新 同趙世光女趙式明高調拍拖(足本版)

https://bit.ly/2MUW6p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