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超強颱風逼港】衛星直擊「山竹」換眼牆 乍現雙風眼 __,

從氣象衛星的微波掃描可見,山竹由前日起的24小時內「置換眼牆」,乍現「雙風眼」。
【新增動新聞】超強颱風「山竹」料以時速240公里的中心風力,今晚(14日)直撲呂宋。從氣象衛星的微波掃描可見,山竹由前日起的24小時內「置換眼牆」,乍 ...


【新增動新聞】

超強颱風「山竹」料以時速240公里的中心風力,今晚(14日)直撲呂宋。從氣象衛星的微波掃描可見,山竹由前日起的24小時內「置換眼牆」,乍現「雙風眼」;新形成的眼牆,包圍並取代舊眼牆,而舊眼牆會漸漸在新眼牆內消退,新風眼的直徑較舊風眼大。美國海軍屬下的聯合颱風警報中心亦指,從微波影像可見,山竹昨午接近完成置換眼牆的過程,新眼牆形成後,風眼較之前大。



山竹「換眼牆」後,是否代表再有增強空間,襲菲前,,威力將進一步加強?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陳柏緯早前接受《蘋果》查詢時指出,若颱風「置換眼牆」,強度通常維持不變或減弱,至於「換眼牆」後,是否代表颱風再有增強空間,陳認為不能一概而論,認為颱風增強涉及多種因素,包括水溫和其他大氣環境等。



他又指,以往在香港觀察到的「雙風眼」颱風,都是用雷達影像核實,「通常都係睇雷達,睇衛星相仲要係夜晚,會睇唔清,可能會畀啲高雲遮着」。



記者 李鈺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