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輕度自閉症能治愈嗎?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輕度自閉症能治愈嗎?(倪詩蓓)《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 ...


  • 【詩詩細語】輕度自閉症能治愈嗎? (倪詩蓓)


  • 《詩詩細語》專欄是講述我,單親媽媽和患有自閉症兒子的故事,希望讓更多人瞭解自閉症,每期故事會分享一些湊仔的小秘方。

    我和Royce 寶寶在新加坡寧靜的生活,讓我可以專注在兒子身上,把從前種種煩惱的事,拋諸腦後,專心為兒子的黃金治療期去奮鬥。

    對於外星寶寶將來的改變?(為什麼叫兒子做外星寶寶?哈哈!因為他講一堆字,我聽不太明白,好像外星語?我常覺得兒子好似以前一部小孩子的劇集《天線得得B》頭上有一條天線,但他的那條是壞了的!)

    雖然兒子的將來還是個未知數?但對於新的環境和未來我還是充滿著希望。

    家裏有著自閉症的孩子,沉重的負擔與不停為兒子治病而到處奔波,很多時候不花了大量金錢,結果是沒有預期的效果!

    希望在明天,只要我在世的一天,我希望能夠給兒子最好的治療和快樂的時光,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

    今期為大家講解一下孩子有輕度自閉症會是如何?

    兒童自閉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又稱孤獨症。

    自兒子患病之後,我一直進修了課程及查看資料,到底自閉症能治好嗎?

    我看過的講解,「治好」為醫學上所指的「治癒」經過堅持不懈的訓練治療,患者達到能夠進行生活自理,甚至是獨立生活。有些自閉症患者可以上大學,從事工作,但他們的舉止中仍會透出典型自閉症的痕跡。

    但能夠達到這一程,當然是非常不易,有良好的訓練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訓練不能讓自閉症患者徹底的痊癒,但矯治作用卻是不容忽視的。

    自閉症兒童具有極強的可塑性,他們的發展方向是完全不同的。最重要往教好的方向,讓他們逐步學習社會的適應能力、與別人交往的能力,生活上的自理能力、亦可以在接受培訓後,從事工作而達到生活自立。

    如果學習得不好,自閉症兒童,隨著年齡的增長,會發展出嚴重的情緒、心理、行為等障礙。

    輕度自閉症的表現,我們需要注意孩子什麼?

    (這是需要經過醫生評估 才能定出程度的 。)

    自閉症的孩子,目光會閃躲與人交接 ,我曾遇到的孩子在智力上都可以,但在與人際上就比較弱,孩子固定的生活模式規律,輕易改變 。

    有些孩子在某一方面卻顯得特別有天賦,這是我以前敎課遇到過的孩子。

    孩子會說話,但聲音很小,很低,很多時候常重複一些單調的話或不停重複的問題。

    孩子的成長學習,「模仿」是很重要的,因為通過模仿學習說話、身體語言和表情進行等溝通。輕度自閉症的孩子在模仿這方面還是會比較弱,父母們可以從小多帶孩子上一些玩家家酒的遊戲課程。

    交際對於他們也是有困難。雖然患的是輕度自閉症,但有些還是不會主動找其他小孩玩,別人找他玩時亦會表現比較冷淡,喜歡自己單獨玩耍,他們對周圍的事物也較顯得不太關心,亦不太懂得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特質,我們自己要盡量去留意!)

    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孩子?

    待續⋯

    《詩詩@課》

    單獨遊戲學習課程設計,提高自閉症兒童在各領域的能力,以遊戲式學習法讓自閉症的孩子享受學習。

    在遊戲中學習,譲自閉症兒童由遊戲對人事物產生互動。

    有興趣課程可以留言在倪詩蓓的facebook,感謝讀者們的支持及愛戴,謝謝。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游樂中心的創辦人,進修了多個特殊兒童的訓練課程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