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無綫摺埋《都市閒情》 開廣告節目撲水 __,《都市閒情》,無綫,

不少明星都上過《都市閒情》,陳自瑤亦曾上節目介紹防曬秘訣,與主持彭慧中鬥晒美腿。電視圖片
不少明星都上過《都市閒情》,陳自瑤亦曾上節目介紹防曬秘訣,與主持彭慧中鬥晒美腿。電視圖片有26年歷史的無綫婦女節目《都市閒情》,突然傳出於下月停播,改 ...


有26年歷史的無綫婦女節目《都市閒情》,突然傳出於下月停播,改播廣告節目,無綫近日裁員之聲不絕,此舉無疑是為了撲水搵錢。由於另外兩個免費電視台皆沒製作婦女節目,《都市閒情》一停播,標誌着由75年開始曾經盛極43年的婦女節目,終要告別香港電視觀眾。《都市閒情》末代主持之一姚嘉妮無奈表示:「公司都未同我哋講。」

無綫婦女節目《都市閒情》傳出下月將會摺埋停播,據知由暫名為《Big City Shop》的廣告雜誌式節目頂替。無綫電視助理總經理(非戲劇製作)余詠珊向傳媒表示:「想將《都市閒情》改版,令節目再摩登啲,同埋可以吸多啲廣告,詳情仍在研究中。」雖然名義上是革新節目,但據知新節目會植入Big Big Shop售賣的產品,實質是掛羊頭賣植入式廣告,製作路線偏離婦女節目。

有消息指,因為《都市閒情》一班現有主持夠「入屋」,為免觀眾難以適應,故新節目傾向由《都市閒情》台前幕後原班人馬去做;不過,亦有消息指出,一眾主持人只是收到通知知道節目改組,但實質形式仍有待開會才確定。



張景淳(右)、姚嘉妮、蘇晉霆(左)昨日仍在錄製《都市閒情》。互聯網圖片 張景淳(右)、姚嘉妮、蘇晉霆(左)昨日仍在錄製《都市閒情》。互聯網圖片
李錦聯(左)與安德尊的「無敵鴛鴦剷」,是節目經典畫面。電視圖片

李錦聯(左)與安德尊的「無敵鴛鴦剷」,是節目經典畫面。電視圖片

姚嘉妮:公司未講

一班末代《都市閒情》主持回覆傳媒查詢時都語帶無奈,姚嘉妮表示:「其實我知道嘅嘢唔多,因為公司都未同我哋講,反而消息都係從報章知道,亦冇收到消息我會冇得做!我諗公司都會好快通知我哋,希望一直支持《都市閒情》的觀眾繼續支持我哋」另一主持宋芝齡則說:「未收到通知,下星期返公司了解下先。」章志文亦表示:「我哋未收到通知。」主持之一的張景淳昨日凌晨仍在Ig貼相,表示在錄製《都市閒情》。



《都市閒情》在92年開播,至今已有26年歷史。電視圖片

《都市閒情》在92年開播,至今已有26年歷史。電視圖片
「今晚食乜餸」由《婦女新姿》年代延續至今,吸引不少師奶觀眾。電視圖片

「今晚食乜餸」由《婦女新姿》年代延續至今,吸引不少師奶觀眾。電視圖片

婦女節目全軍覆沒

於92年2月5日首播的《都市閒情》,前身是81年啟播的《婦女新姿》,不過,香港首個婦女節目應是亞視前身麗的電視製作的《下午茶》,《下午茶》於75年首播,捧紅了烹飪天后方太方任利莎,92年方太一人擁有《方太生活廣場》及《方太美食廣場》兩個節目,更可說是婦女節目的黃金年代。不少紅人都曾是婦女節目主持,《都市閒情》主持安德尊曾是《下午茶》主持,影后鮑起靜亦做過《下午茶》主持七年,李司棋及鄭裕玲亦屢次客串擔任《婦女新姿》主持,免費電視台對婦女節目曾經非常重視。隨着《都市閒情》完結,ViuTV該時段播映外購節目為主,而奇妙電視中午時段則播出財經節目,標誌着盛極43年的婦女節目,終要跟觀眾說再見。

近年無綫屢次在節目植入廣告,多次違反通訊事務管理局「電視通用業務守則」被罰款,今年更推出Big Big Shop賺錢。7月通訊局宣佈放寬植入式廣告規管,《東張西望》及《兄弟幫》等節目已多次出現產品,早前港姐三甲於賽後參與《後生仔睇完港姐傾吓偈》直播,電視畫面出現一盒盒炸雞。今次《都市閒情》變為《Big City Shop》開宗明義要吸廣告,這類情況必然老是常出現。

採訪:唐琛悠、嵐山、陳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