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日劇女王】哥哥張國榮錫到燶 煲湯送片場𠱁常盤貴子(陳小芝) __,張國榮,

【日劇女王】哥哥張國榮錫到燶煲湯送片場𠱁常盤貴子(陳小芝)關西人率性、爽朗,性格較接近我們。我的好友Jessica是個毫不扭捏的香港人 ...


  • 【日劇女王】哥哥張國榮錫到燶 煲湯送片場𠱁常盤貴子(陳小芝)


  • 關西人率性、爽朗,性格較接近我們。我的好友Jessica是個毫不扭捏的香港人,她有一個成長於關西、不拘小節的美女閨蜜——常盤貴子。

    Jessica是圈中著名翻譯和宣傳人員,曾與過百日本藝人合作,過去二十年,我經常打趣說自己是常盤貴子好友的好友,我和女神的距離近了不少似的,其實亦真的不算太遠,因為這位劇集拍了幾近六十齣,入行差不多二十七年的「日劇女王」,真的十分喜歡香港。

    在我的報章外娛生涯之中,曾報道過不少常盤貴子的新聞。把紀錄輕輕翻閱,發現過半數內容都是她的緋聞和起底。單單緋聞,已經有九十年代的某電視劇監製、和她糾纏多年的諧星松本人志,還有之後的美男系列織田裕二、高橋克典、竹野內豐、福山雅治、窪塚洋介 等等。不用考究是堅是流,最後,她在2009年情訂比她小3歲的劇作家長塚圭史,成為了熟口熟面日劇演員長塚京三的媳婦。我寫得最多的,還有貴子的新劇與收視,由她擔正的劇集《白晝之月》、《理想的結婚》、《最後之戀》和《美麗人生》等等,統統收視報捷,獎項亦不斷與她結緣。

    J2早前播放悶透的《幸福洋菓子》,那是2015年NHK的晨間C9劇,女主角土屋太鳳不夠亮眼,幸好還有個山崎賢人撐一撐。看了一集,天,赫然發現常盤貴子在扮演女主角的媽媽,「媽媽」比「女兒」美千倍。我深呼吸、稍稍冷靜、心算一計,46減23 咦,她的確可以做到土屋的阿媽!唉,少女時代俱住矣。多年沒見,爽朗的貴子真人變老了嗎?她最近好嗎?

    「我日前才Send了一篇夏日湯水食譜給她,有圖有文的。」Jessica說。

    1999年,女神貴子為了拍攝電影《星月童話》,在香港生活了一段短時間。當時,照顧她的人是吾友Jessica,而啟發她愛上廣東湯水的,就是片中的拍檔哥哥張國榮:「哥哥經常叫工人煲湯,然後送到片場給貴子享用,就這樣,貴子發現了香港人美顏嫩肌的秘密:養生滋補。」貴子當時入住黃埔某酒店,不用拍戲的時候,她絕對不需要工作人員的照顧,她獨立到自己乘搭小輪到北角街市,去買她最愛的話梅,享受香港地道的平民味,狂掃她的銀耳、紅棗、蓮子和枸杞。

    貴子是個很有個性的女人,鏡頭下的她,一直過著文青般的樸素生活。她清晰知道自己的喜好,做人很有原則,工作很努力,親切得來又並非對每一件事都感興趣,行事比較冷靜。不用開工的日子,她喜歡化淡妝、喜歡簡約、喜歡穿著二手衫。哥哥曾經問她:「中古衣物來歷不明,你不害怕嗎?」她笑著回答:「沒問題喔,很舒服。」

    到了2000年,Jessica陪同貴子到泰國拍攝電影《阿虎》,大家長時間住在同一間酒店,相同的 Pattern又再出現。Jessica說:「不用開工時,我們日間會各自行動,到了晚上才歸隊吃飯。有一次,貴子大膽到坐上陌生人的電單車去四處觀光,她的經理人得知此事之後也額角冒汗。她在泰國獨個兒乘搭篤篤,四處去闖蕩已算是等閒。」兩個字:Free 慣。

    這位「日劇女王」的率性和爽朗,跟她所屬公司的作風可謂百分之百合拍:「貴子的經理人公司一向尊重藝人私隱,無論老闆好、藝人好,放假的時候都不用向公司交代行蹤。有一年她私下飛來香港旅行,碰巧有香港藝人在她入住的酒店搞 Party,於是惹來了大批狗仔隊,無辜的貴子最終被狗仔隊拍下了。相關報道傳到去日本,她的經理人公司立即聯絡我,確認貴子的芳蹤,真的十分搞笑。」

    轉眼二十年,朋友之間,最難做到的永遠是感情不變,特別是那種不能常常見面的友誼。每次去到日本,只要貴子的檔期許可,Jessica都會相約對方見面,為好友人肉空運煲湯材料:「我們通常會到小店吃飯,很簡單的那種。每次她收到我買過去的湯料,都會興奮地立即煲湯,然後帶到劇場片場跟合作的女演員分享。」

    現今日劇的參差質素,是常盤貴子接拍與否的最大考量。近年,她較多演出舞台劇,電視和電影明顯的減產了。以前,我們狂煲常盤貴子的《美麗人生》;現在,貼地的她樂意為大家煲出美麗人生,多動人的脫變。

    作者簡介:

    陳小芝

    從電台DJ開始,二十幾年聲音、影像、文字人,資深媒體創作總監,現出沒於線上和線下。

    相關文章

    【日娛四女神之一】未做木村拓哉老婆的工藤靜香可以有幾索?(陳小芝)

    http://bit.ly/2Dyb2t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