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山竹襲港】政府拒宣佈停工 林鄭:互諒互讓更適合香港情況 __,山竹襲港,

經過「怪物級」超強颱風山竹洗禮,港九各區到處滿目瘡痍,多條主要馬路、幹線佈滿被強風吹倒的大樹、垃圾等,造成逾300人受傷,當中2人危殆。無奈政府並未帶 ...


經過「怪物級」超強颱風山竹洗禮,港九各區到處滿目瘡痍,多條主要馬路、幹線佈滿被強風吹倒的大樹、垃圾等,造成逾300人受傷,當中2人危殆。無奈政府並未帶頭讓公務員放假,今日只停課、不停工,廣大打工仔今晨仍要趕上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在颱風前的防備工作做得十分足夠,形容「暢有成效」,對於被指政府拒絕宣佈停工,林鄭月娥僅指:「咁嘅情形之下,互諒互讓更加適合香港情況。」呼籲僱主以體諒的態度,去看待僱員在今日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缺勤的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颱風「山竹」懸掛了10小時,造成相當大損害,但形容為「總算安然度過」,她表示早前宣佈會進行的「防備、應變和善後」工作,其中防備工作她認為做得足夠,如提早啟動臨時庇護中心,同時提早疏散居於低窪地區市民,形容防備工作「暢有成效」。



她表示昨日有過萬人員無休假,如紀律部隊和民安隊等協助應變工作。對守崗位的公職人員表示感謝,相信廣大市民會有相同感覺。林鄭月娥表示會馬上進入善後工作,希望令城市盡快回復正常,對於今日交通混亂,林鄭月娥指早已知道會有這個情況出現,所以昨日下午時已宣佈所有學校停課,而公務員內部亦發通告,如因交通工具問題,只需致電上司就可,因今次情況特殊,呼籲僱主以體諒態度安排僱員上班。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山竹」錄得1500宗塌樹報告,遠超去年「天鴿」2倍,9宗嚴重水浸,較「天鴿」高1倍。共有394人受傷,是「天鴿」的3.5倍。此外,約有600多條道路仍然有障礙物未清除,170交通燈等候維修,未來會加緊工作希望盡快開通道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