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金融友為什麼要認識社團朋友|伊波拉 __,伊波拉,

金融友為什麼要認識社團朋友|伊波拉閒來無事,我會去港島的骨場鬆一鬆,通常出入都見到撞到紋身大漢。其中一位做金融的社團大哥就常出沒北角的大場,至於某天然 ...


  • 金融友為什麼要認識社團朋友|伊波拉


  • 閒來無事,我會去港島的骨場鬆一鬆,通常出入都見到撞到紋身大漢。其中一位做金融的社團大哥就常出沒北角的大場,至於某天然氣股的莊家則比較喜歡到灣仔的大場,有時撞到都會輕輕點頭打招呼。

    香港資本市場不少玩家都有社團背景。有一些本業偏撈,不做金融,只是金融或資本遊戲本身都是偏門,相性接近,中途出家兼做金融的社團朋友倒也不少。例如其中一位,故事如下:

    金融玩家甲欠金融玩家乙錢不還,正路途徑都試過晒,只好請社團大哥出手幫忙收數。社團大哥啥都沒做,紅油傳單都無,只是著了一身西裝很正經地上公司收數。公司秘書叫大哥等等,大哥不慌不忙只是有禮貌地靜靜等候。由於他目露精光、霸氣外露、兼有耐性,債仔也識英雄重英雄,居然當面挖角叫佢幫手打理公司「特殊」業務。從此,這位大哥就成為了金融玩家的重要幫手,正式加入金融圈食大餐飯,處理專業的「特殊」業務,有時甚至成為旗下的上市公司高級管理層,現在也有單獨一面處理一些金融業務。

    至於筆錢,都收到一部分啦,總要讓人交差嘛,其實都不重要。

    社團朋友的優勢在於幫手收數、幫手講數,幫手安排保鑣甚或安排特殊人物互相認識,社團的圈子不是一般人可以參與,所以有些會識到其他路數的英雄。現在資本控制日漸嚴重,最近連稅務資料都可以兩地互換,比較盛行的走資、搬錢就更是社團的新搵食方式,本質也很金融。事實都有不少都是資本市場的活躍玩家,這就更能發揮本身的優勢,當市況好的時候,兄弟手足穿金戴銀,自己都面上貼金。比起撈其他偏門,金融總是高級一點。

    我自己都認識一些社團朋友,以二代為主,都是以備不時之需。他們曾經幫過我忙,所以當他們要現金週轉或其他幫忙,我都盡力幫手。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