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專題:秘揭長壽之謎 「乾隆」霍建華食春藥? __,霍建華,

原來「乾隆」靠春藥嚟延長壽命?一套《延禧攻略》令「乾隆」聶遠的事業成功大翻身,更被網民一致推舉其造型、扮相甚至舉止都有帝皇之氣。其實無論官鬥劇或電影, ...


原來「乾隆」靠春藥嚟延長壽命?


一套《延禧攻略》令「乾隆」聶遠的事業成功大翻身,更被網民一致推舉其造型、扮相甚至舉止都有帝皇之氣。其實無論官鬥劇或電影,「愛新覺羅.弘曆」都是一眾導演及編劇喜歡「起用」的歷史人物,不少男演員都因為演「乾隆」而成為一時熱話!新劇《如懿傳》内有角色服用「阿肌蘇丸」後惹事遭處置,而「阿肌蘇丸」其實是春藥的一種!據傳「乾隆」晚年也對它愛不釋手,靠它來健脾滋腎壯元,因此活到88歲,成為史上最長壽的一位皇帝。

聶遠

原來《延》劇已非聶遠首次扮演「乾隆」,不過對上一次已是他剛大學畢業的事,相隔16年再演同一個人物,聶遠今次被網民讚「人性化了」,就連他自己也表示:「2001年《天下糧倉》的乾隆剛登基,而今次我演的是35歲的乾隆,跟我本身差不多。經過這麼多年,自己對角色有了更多了解,所以這次更從容及自然一點。」

霍建華

與《延》劇可謂撞到正,台灣男演員霍建華於熱播劇《如懿傳》中同是扮演「乾隆」。過去被封為「面癱男神」的霍建華,雖是「最有顏值的乾隆」,但卻被指「缺乏帝王架式」,遭網民批評「與聶遠比較,不是一個檔次」!就連《如》劇導演也坦言:「霍建華剛拍攝時還無法掌握皇帝的氣勢,值得慶幸的是,他最後雖仍用配音上陣,但還算搭配得宜,不至於讓人出戲。」

鄭少秋

秋官的古裝扮相不容置疑,更獲不少粉絲冠名「鄭大俠」。與聶遠一樣,他先後兩次接演乾隆,1991年他接拍中台兩地合拍的電視劇《戲說乾隆》,成功打開內地市場,而2008年內地再次翻拍《書劍恩仇錄》,秋官負責扮演「乾隆」,想不到演齡豐富的他亦被「乾隆」考起,當年記者會上他坦言:「演乾隆絶對是個苦差事,導演等希望呈現一個立體、多面的乾隆,不僅是他風流倜儻的一面,他的立體源自壓力而產生的『陰暗面』。」

張鐵林

內地演員張鐵林最擅長演皇帝角色。1998年他與趙薇及林心如等人主演電視劇《還珠格格》系列,「皇阿瑪乾隆」演到華人社會眾所周知,其後他接拍《鐵齒銅牙紀曉嵐》時再扮「乾隆」,事業更上一層樓。而現實生活中,他與「乾隆」風流性格如出一轍,除離婚又再婚外,更曾遭兩女一同到法院控告,陷入私生女風波的他被要求賠償女兒的扶養費及負起監護權。

張國強

入行40多年的張國強早前於無綫劇集《天命》內,飾演晚年的「乾隆」,雖然只短短客串了四集,但無論是質疑「嘉慶」譚俊彥落毒,抑或對「和坤」陳展鵬的愛恨都演得恰到好處,事後獲不少網民派Like,大讚勁好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