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打風:山竹襲港:老樹倒下 一張相感動廣大網民 __,山竹襲港,

一張相片,令網民滿是感觸。(互聯網)山竹過後,有人忙着清理被一片凌亂的城市,有人忙着上班打拼,不論是在強風下倒塌,抑或是被強風吹得「面形扭曲」的樹木, ...


一張相片,令網民滿是感觸。(互聯網)


山竹過後,有人忙着清理被一片凌亂的城市,有人忙着上班打拼,不論是在強風下倒塌,抑或是被強風吹得「面形扭曲」的樹木,彷彿都成為香港人眼中的障礙物。誰又記得樹木,其實可以是為大家遮風擋雨的「戰友」呢?

今早(18日)網民Shubnum Khushi在Facebook分享街上的見聞。她表示,游走於黃大仙彩虹邨一帶的街頭時,看着散落一地的樹葉樹枝、嗅到青草混合泥土的氣味,赫然發現屋邨辦事處前的一棵大老樹,被強風吹至倒塌。正為眼前景象震驚的時候,她忽然聽到一把聲音,緩緩地道出:「辛苦你了,你已經盡力了...」原來,一位中年女士面色沉重,向在強風中倒下的「勇士」告別。她拍拍樹幹,如同輕撫着一名受重傷而即將離去的戰友,感謝它陪伴成長。

「我鼻子酸了一下」發文者續指,不少街坊都希望這棵大樹能夠重植至原處,惟明白機會渺茫,只能趁大樹還「在世」之時拍照留念,並好好地道別。她亦拍下了中年女士向大樹道別的感人一幕,並在網上分享。

網民看過相片,紛紛感嘆往昔不再,山竹襲港令多區都有老樹承受不住而倒塌,回想大樹曾為無數人遮光擋雨,不禁心酸起來。有網民則認為風災太嚴重,樹木倒下亦是無可奈何。亦有網民盼望倒塌的大樹不會被送往堆填區,提出「救唔返,將佢改造成康樂設施,放回該區都好啊...」

網民有話說:

姜志鳳:這大樹陪着我長大,好傷心。

Miranda Ma:老樹也抵不着...

King Wah:見到啲樹冧晒有啲傷感...

Eva Lam:根深就應該柢固的,是什麼時候連最堅固嘅根基都那麼容易摧毀?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