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山竹襲港 山竹來襲深圳「四停」廣州「三停」 __,山竹襲港,

香港昨日面對歷來最強大颱風「山竹」的挑戰,蹂躪本港10小時,多處地區包括柴灣、將軍澳、杏花邨及沙田出現海水倒灌,大量樹木倒塌阻塞馬路,有地盤天秤被吹至 ...


香港昨日面對歷來最強大颱風「山竹」的挑戰,蹂躪本港10小時,多處地區包括柴灣、將軍澳、杏花邨及沙田出現海水倒灌,大量樹木倒塌阻塞馬路,有地盤天秤被吹至塌落隔鄰天台,超過362人在風暴中受傷,其中2人命危。在受「山竹」影響的地區,日前紛紛宣佈停工、停課,而香港教育局宣佈今日停課,但打工仔要照樣上班,令今日交通陷入癱瘓。



廣州防颱總指揮部昨日發布「全民動員令」,宣佈全市範圍內實行「三停」,即停工、停產、停課。同時指揮部勒令全市各商務部門、商貿企業必須按照「三停」要求,立即執行停市,而全市商業企業、餐廳、門市、檔口等立即停止營業,確保市民的生命安全。



深圳日前亦發出「防颱風防汛緊急動員令」,宣佈啟動全市防颱風和國家防汛應急響應級別Ⅰ級緊急響應。期間,深圳全市範圍內實行「四停」,即停工、停業、停市、停課。



至於澳門,昨日就宣佈除救災部門等民防架構相關部門,以及駐外代表機構外,政府其餘部門今日關閉,公務人員毋須上班,而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教育學校今日亦全日停課。



今日深圳和廣州逐漸復工,而特首林鄭月娥就表示,公務員內部通告如員工因交通問題只需致電上司,並呼籲僱主不要因僱員遲到而扣減「勤工」或懲罰員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