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陳百強六十】陳百強歌迷會會長與Danny父兄親密如家人 __,陳百強,

【陳百強六十】陳百強歌迷會會長與Danny父兄親密如家人從未見過,歌迷能與偶像的家人如此親密、交心,為你喝采陳百強歌迷會是個異數。為你喝采陳百強歌迷會 ...


  • 【陳百強六十】陳百強歌迷會會長與Danny父兄親密如家人


  • 從未見過,歌迷能與偶像的家人如此親密、交心,為你喝采陳百強歌迷會是個異數。

    為你喝采陳百強歌迷會會長Liza大踏步走進金寶表行,陳百強(Danny)爸爸陳鵬飛、大哥陳百靈(James)、二姊陳小儀異口同聲、大表雀躍:「Liza,你來了!」活脫是歡迎親人的姿態,然後,James與小儀又不約而同地先後大讚:「歌迷真的很有心,很容易令人感動!」

    點擊睇獨家陳百強精彩圖片故事

    我願友誼,老一點更好。「與Danny家人的聯繫,已有十多二十年,主要是家人很愛惜歌迷,當我們是自己人,陳爸爸好喜歡熱鬧,歌迷常會相約他喝茶。」Liza感覺初期陳爸爸難免傷感,畢竟剛失去寶貝愛兒,就算被眾人簇擁着,愁緒仍舊揮不去。「經過多年以後,傷感逐漸被沖淡,陳爸爸好可愛,常會掛在嘴邊:『我是陳百強爹哋!』明顯地,他會為這個兒子而驕傲!」

    不曾懷疑Liza與一眾歌迷對陳爸爸的誠意與關懷,但從「功利」角度看,近水樓台,難道就不想打聽一點Danny的私密情報?Liza直認不諱:「好多歌迷搜集資料好豐富,但說服力一定不及由家人,始終是他們的親身經歷,如大哥James說過,小時候幾兄弟圍在一起打麻雀,James輸到怕又打瞌睡,卻不想被Danny捉住,居然將自己藏在窗廉布後面,故事動聽也有趣。」另一位活躍歌迷Tammy,也來分享一段Danny趣趣地的雀史:「有次與陳潔靈(Eliza)打麻雀,Eliza媽咪問Danny:『你叫咩呀?』Danny好有禮貌地站起來說:『我叫陳百強!』其實Eliza媽咪係想問Danny叫咩糊!」

    歌迷也沒忘記Danny生母姚玉梅,Tammy剛在上月返內地探望,「陳媽媽說,Danny自小已很乖,大媽咪(陳鵬飛正室)煮的東西明明不好吃,他猛說好吃,更吃個清光,很尊重長輩。」人見人愛,不愁沒口福,Danny小時候住在銅鑼灣,經常光顧樓下有間茶餐廳,侍應姐姐每次都會請他喝鮮奶、吃蛋撻,陳媽媽問:「你日日請佢食嘢,唔怕食晒你份人工?」侍應姐姐很豁達:「唔緊要,佢鍾意,就俾佢食!」

    收「兵」無數,九歲的小Danny出席陳寶珠影迷聚會,不但引起寶珠姐注意,更令來自澳門的Lily思想走了光,留下最深刻的記憶。「那是剛暴動後,六七年,我在影迷會看到這個小朋友,好靚仔、好整齊,我問其他人:『這個小朋友是誰?』對方說他是陳鵬飛的兒子,叫陳百強!」全場注視影迷公主,唯獨Lily對小王子目不轉睛,「朋友說有茶點,我叫她自己吃,只專心看着這個小朋友;終於被他發現了,他有點不好意思,低下頭兒在微笑,這個情景確實畢生難忘!」

    偏偏癡心想見你。Lily開始追尋Danny的足迹,向寶珠迷打聽消息,知道他在銅鑼灣通利琴行練琴,專程在店外凝望一番;陳爸爸於中環經營表行,一家是陸羽常客,Lily又會刻意自製機會「巧遇」至愛,當Danny還未走進公眾眼球,已是Lily最熟悉的陌生人。「去利舞台看溫拿演唱會,Danny第一個出來彈琴,我看得好開心、好專注;七七年,第一次看到他上電視,我心裏想,他始終都上了《歡樂今宵》,根本第一眼看到,已經知道他好得!」

    Lily早婚,沒瘋狂追星,只會買唱片、聽演唱會、參加歌迷會,只此一次的近距離接觸,她也極力抑壓自己的感情,「有次去尖沙咀出席喜宴,離場時剛巧與Danny乘同一部電梯,當時他在拍電影《聖誕快樂》,可能是為了接小鳳姐去拍戲,因為小鳳姐正在隔離酒樓唱《叉燒包》!我忍不住喊了一句:『Danny!』他好好禮貌,『Hi』了一聲,雖然喜歡了他好久,但Danny向來不喜歡歌迷太瘋狂,就算在演唱會看到他站在面前,我一樣很內歛,不會表現得太熱情。」

    九二年五月十八日,猝不及防,傳來Danny昏迷入院的噩耗,再低調的粉絲,都受不了打擊而崩潰,Lily更是經歷天堂與地獄的跌宕:「五月十八日,是我的結婚紀念日,這天我和丈夫出外慶祝,回家從收音機聽到消息,立刻衝入房哭足一晚,此後廿五年,我都沒再慶祝過結婚紀念日!」愛女深知Lily的心離不開Danny,在facebook訪尋會長Liza,矢志加入歌迷會,「這幾年直情澎湃,能出席的(活動)一定出席!」為你喝采陳百強歌迷會於前年正式申請社團牌照,註冊為非牟利團體,Liza細說從頭:「這班歌迷從零三年開始組織,當時有個加拿大電台節目主持人,想做Danny逝世十周年節目,希望在香港找歌迷搜集資料,最後節目不了了之,反而凝聚了我們,大家想,Danny已靜了十年,如果長此沉寂下去,傳奇就會停擺,我們有個使命,要一代傳一代,延續下去。」

    Danny踏入六十誕辰的九月七日,歌迷會精心籌劃電影《喝采》放映會,讓大家在大銀幕重溫Danny無添加的音容笑貌,Liza說:「《喝采》是Danny首次擔當男主角的電影,自八零年公映後,記憶中從未在大銀幕亮相,好多謝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博士,以及監製陳欣健先生的幫忙,Danny的風采才能在三十八年後、自己生日當天重現大銀幕。」緊接九月八號晚,由《永恆的愛六十載、至愛陳百強誕辰薈》紀念晚會接力,Danny偶像寶珠姐是重磅嘉賓之一,家人除了賞面出席外,大哥James、三哥百敏、四哥百良與六弟百賢更難得願意開腔高唱Danny金曲,Liza補充:「Danny是歌星,作為晚會沒人唱歌,好像欠了那麼一點點,有歌迷靈機一觸,可不可由兄弟們代唱?大膽提出要求,想不到大家一口答應,還積極構思歌單,肉緊程度比歌迷更甚!」

    充滿不褪的記憶,陳百強的魔力,正是偏偏喜歡你。

    相關文章:

    【陳百強六十】獨家訪問陳欣健憶《喝采》陳百強是天使張國榮是魔鬼

    http://bit.ly/2PBAP59

    【陳百強六十】向陳欣健透露情緒問題 曾於美國精神崩潰

    http://bit.ly/2NO6rnr

    【陳百強六十】專訪陳百強大哥:我好想叫他教我唱歌

    http://bit.ly/2wP7Tyy

    採訪及撰文:張勤

    攝影、剪接:張芷澄、陳葦珈

    鳴謝:GINGE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