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投資銀行的equity sales ,很危險|伊波拉 __,伊波拉,

投資銀行的equitysales,很危險|伊波拉熊市投資有一個信念是尋找高息投資品,例如投資公用股或者REITS之類。香港投資者好息,派息率向來是投資 ...


  • 投資銀行的equity sales ,很危險|伊波拉


  • 熊市投資有一個信念是尋找高息投資品,例如投資公用股或者REITS之類。香港投資者好息,派息率向來是投資者會考慮的指標之一,不過高息率又如何?如果賺息輸價,到頭來也是可以得不償失。

    宏觀的負面基本因素很多:貿易戰、新興市場貨幣爆破、香港港元儲備減少、加息週期等。負面因素一堆,在基金經理角度,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如果追高息資產,可以越追價,結果越接越多貨。基金經理賺的是計年回報,幾個月之前已經出了bonus,實在不必太進取輸錢。要是基金客贖回基金單位,減低AUM,那更是對我得不償失。熊市之中要防守,不單投資者要保守,其實基金經理也需要防守。

    防守是熊市是好策略,最佳方式是什麼都不做,不買貨,見到有賺的貨就盡沽,死貨蝕本貨盡量守,持有更多現金為上。不少基金經理的生活比你想像中自由,甚至可以遲返工,得閒健身。現在最好是遠離報價機,避開被價格跳動引致的心理壓力,少點投機和避免提早撈底。

    投資銀行有一個職位叫equity sales。他們的功能和日常公司就是吹水湊buy side的客人,時常打電話同買方的分析員、基金經理吹水,引我地落搭,哄我地多點交易,了解我地想法,甚至幫手認投債券和折讓。熊市時,這類equity sales的電話就越打越密,甚至常常約happy hour吹水。我很怕這類人,正如我知道樓市爆煲期,就要少點見樓市經紀,因為經紀推銷員的本質就是引你交易,你很容易心軟,被錯誤資訊左右而做錯決定。所以,這類人要少見為妙,尤其是熊市。

    不少富二代、海歸、名牌大學畢業生真係好鐘意投資銀行的光環,明明不是什麼好工種,又不會學到什麼好技能,但還是大把人想加入,真有趣。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