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iP XS發佈會惹火】香港台灣前無加「中國」 官媒怒批蘋果:這是甚麼意思? __,蘋果,

(內容更新)蘋果秋季發表會今凌晨在蘋果美國總部舉行,新iPhone在香港、台灣及中國等為首波開賣國家。不過發佈會宣布開賣日程時,簡報上列出「中國」、「 ...


(內容更新)蘋果秋季發表會今凌晨在蘋果美國總部舉行,新iPhone在香港、台灣及中國等為首波開賣國家。不過發佈會宣布開賣日程時,簡報上列出「中國」、「香港」以及「台灣」等區旗及國旗,又意外讓中國官媒玻璃心碎。



發佈會中,照慣例在新產品介紹完畢,於大螢幕上列出首波發售時間與地區時,簡報上標示出「香港」(配上紫荊旗)以及「台灣」(配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讓中國官媒《環球網》第一時間在微博上開火,「蘋果,你發佈會上這是甚麼意思?」並指出上市名單中列出中國、香港、台灣,但美屬維京群島上卻附加「美國」,質疑蘋果知道要在海外屬地加上美國,以區分英屬與美屬維京群島,「那為何不能在台港前面加上中國,好讓更多人都清楚「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的領土...?」



許多中國網友也附和「我又多了一個不買蘋果手機的理由」;「因為他們骨子裡不希望中國統一強大!」;「扭轉外國人的偏見,任重道遠。」;「問題嚴重了」;「等著道歉」。



不過,蘋果公司倒不是第一家被發現存在這種在標識問題上涉嫌「雙標」的跨國企業。之前瑞典的宜家公司就曾被網友發現在其官方網站等宣傳材料中被指出現「主權標註」問題:在「香港」和「台灣」前並沒有標註「中國」,但西班牙的「本土」以及「巴利阿裏群島和加納利群島」前卻都清楚的標註了「西班牙」。



台灣《蘋果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