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再見UFO(十三):回信|故事|a __,UFO,

再見UFO(十三):回信|故事|Mr.Pizza轟轟而下的瀑布側,兩條人影從瀑布灣公園的樓梯走下石灘,踩著沙沙腳步,來到我面前。昏暗的燈光下,我看到二 ...


  • 再見UFO(十三):回信|故事|Mr.Pizza


  • 轟轟而下的瀑布側,兩條人影從瀑布灣公園的樓梯走下石灘,踩著沙沙腳步,來到我面前。

    昏暗的燈光下,我看到二人的臉。

    左邊是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男子,鼻樑高挺,皮膚略白,身上穿著恤衫西褲,該是剛從上班環境趕過來。算是一個尋常的香港上班族,眼神中卻有著某種閃爍,彷彿一個充滿好奇的冒險家。

    右邊是同樣四十來歲的一名女子,短髮及肩,眼睛大大,身材纖細,掛著一個還沒有綻放已經覺得很陽光的笑容。她穿著便服,也掛著帶點民族風的手飾打扮,直覺是一名率性爽快的女子。

    「健仔哥哥⋯⋯」細佬稱叫男子,也向女子微笑道:「家姐。」

    我知道,他們就是我聽了半天,故事中的主人公——陳子健和林可兒。

    二人這時也望向了我,林可兒好奇的眼神中帶點激動:「你就是細佬說他在阿根廷碰見的那位⋯⋯」

    見她也不知道該要怎麼稱呼我,我苦笑一下:「我就是不小心走進了你們的故事的那個人。」我一頓又道:「就叫我配角先生吧!」

    二人聽見笑了。

    這確是我相信的。生而為人,也許我們每個的人生也是一個有著起承轉合的故事。我們扮演自己故事的主角,同時又是別人故事中的配角。如果這一個關於華富飛碟事件的故事從八十年代就開始,我在阿根廷認識了細佬,匪夷所思地拿到了「華富一號」,我確實是參與了他們的故事終章的一位配角吧。

    陳子健跟我握握手,真摯地道:「謝謝你。」我連忙搖頭,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其實也沒為他們做些什麼,他的態度卻堅定:「不!你把華富一號帶回來了,那是對我們非常重要的東西!細佬前天告知我的時候我正在上班,我驚訝得連手也變抖了,彷彿整個人都掉進了回憶裡!」

    林可兒也點頭:「我也是,這事神奇得根本不屬於這個世界,我本來在日本東北拍攝節目,也立即改機票回港。」

    原來不只我一個是剛剛抵港,我後來才知道,林可兒現在的工作是一個網上平台的旅遊博客,她的工作就是旅遊。而陳子健現在則是打理自己的網絡安全公司,都是自己的小生意。

    細佬這時已經把超八的菲林放進了投影機,對準沖沖而下的瀑布水流。

    他笑問二人:「準備好了嗎?」

    陳子健和林可兒微笑點頭,有一種他們之間的=默契。細佬開始播放影片,投影機爆出一條光柱!

    「唰唰唰唰唰—」

    菲林絞動,光柱投射在瀑布上,沖沖而下的流水成為了布幕般的平面效果,居然清晰地展視出投影的畫面。我只曾經在某些主題公園裡見過類似的水幕投射,沒想到用最土炮的方式也能做到類似效果。我暗暗對細佬的創意表示尊敬。

    菲林的開頭是不住晃動的光影,五秒過後,看見影像了。只見一個陽光普照的公共屋村,正是八十年代的華富。幾個小飛子在瀑布灣的石灘上玩耍著,儘管眾人的拍攝技術兒戲,畫面隨著他們奔跑會搖晃得根本看不見,超八的攝影機也不能錄取聲軌,我們變相在觀看一部沒有聲音的默片。可是種種粗糙也不能掩蓋到影片中一種活力,一種快樂,一種純真的感覺。

    我看見陳子健和林可兒都看得眼眶也濕了,在黑漆漆的石灘裡,在光與影的晃動之間,他們終於跟三十多年前的自己重遇了。

    我忽然覺得這投影畫面就像一個時光隧道的入口,彷彿只要穿過那流水就能回到過去,回到一個更加簡單更美好的年代——我這才明白,自己帶回來的這卷菲林,是有多麼的重要。

    林可兒笑著哭著,看見畫面中已經逝去了的故友:「謙仔一定在看著吧!」

    陳子健肯定地道:「他一定看著!」

    突然,來到影片差不多結尾的時候,他們看見了什麼,都顯得非常驚訝。

    「你們看見嗎?」林可兒和陳子健和細佬。二人都點頭,一臉難以置信。我起初不明白他們說的是什麼,直至細佬把菲林往回轉,重播剛剛一閃而過的畫面(超八的投影無法像電腦一樣定格畫面)

    我這才明白,他們說的是什麼。

    畫面裡,四個孩子正歡樂地伸出手,觸碰在一起。陽光下,第五隻手,一隻來自天空的,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一隻手,居然也跟他們的觸碰在一起,幾個小孩子懵然不覺。

    陳子健激動:「那在我們拍攝的時候沒有的!」

    當然沒有,此刻我們都知道,為什麼過了幾十年,華富一號會突然從天而降再跟他們重聚的原因——那是,外星人的回信。

    (待續之十三)

    專欄作者簡介:

    故事 Mr.Pizza

    香港出生,著有小說《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把砒霜留給自己》,專欄雜文散見各媒體。另一神秘分身為電影編劇,蟄伏於不同類型作品背後。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stonaredminibus/

    插畫 江記

    江記(江康泉), 香港動漫畫人,作品包括:丁丁企鵝系列、《Pandaman》、《離騷幻覺》等。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icega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