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阿爺救市‧不斷更新】人民銀行降準1個百分點 釋放7,500億人幣流動性 __,

人行解釋是次降準降低銀行資金成本,進而降低企業融資成本。
中美貿易戰雲密佈,美國關稅招數傷害中國實體經濟,甚至是資本市場,北京再推出救市措施。人民銀行公佈,本月15日起下調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 ...


中美貿易戰雲密佈,美國關稅招數傷害中國實體經濟,甚至是資本市場,北京再推出救市措施。人民銀行公佈,本月15日起下調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當日到期的中期借貸便利(MLF)不再續做。所謂MLF,實際是由金融機構抵押債券等資產予人行獲得流動性,不過具有一定利息成本。



簡單而言,降準所釋放部分資金用於償還本月15日到期的約4,500億元人幣MLF,這部分MLF當日不再續做,預料可以減輕銀行資金成本,增強放貸能力。除去此部分,降準還可再釋放資金約7,500億元人幣。



人行解釋,是次降準增加銀行體系資金的穩定性,改善商業銀行和金融市場的流動性結構,降低銀行資金成本,進而降低企業融資成本,釋放約7,500億元人幣資金可支持小微企業、民營企業和創新型企業的資金來源,提高經濟創新活力和韌性,增強內生經濟增長動力,推動實體經濟健康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現時中美貿易戰下,內地專注美國出口地的廠商大受打擊,是次人行解釋特別提到要增強「內生經濟」,似乎別具含意。



人行特別提到,不會形成人民幣貶值壓力,有需要時會出招管理滙率預期。( http://bit.ly/2OFzWvp )貨幣政策方面,人行指是次降準屬定向調控,銀行體系流動性穩定,將繼續實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不搞大水漫灌」。



有經濟師預計未來還會繼續降準多次,亦意味着內地去槓桿政策已經退出。( http://bit.ly/2OEw6CU )



至於是次人行降準最大原因,有分析指似乎是10.1黃金周期間港股瀉逾千點,A股明日節後開市或有「追跌」風險,故此出招止瀉。( http://bit.ly/2OJoEX5 )



記者:周家誠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