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又係美人計】少女撩仔食飯 1晚走足11轉 __,美人計,

當記者與少女一坐下,少女便熟練地點菜。張 軍攝
當記者與少女一坐下,少女便熟練地點菜。張 軍攝【男人當心】【本報訊】「美人計」騙局橫行全港!繼早前「倫敦金美人計」、「美容美人計」、「情騙美人計」後, ...


【男人當心】

【本報訊】「美人計」騙局橫行全港!繼早前「倫敦金美人計」、「美容美人計」、「情騙美人計」後,內地流行的「飯托」亦疑配上美人計殺入香港。近日大批「飯腳男」在交友App獲「美女」邀約食飯,結果埋單被劏到「一頸血」,據稱這些「美女」是由食肆聘請拉客,然後抽佣或拆賬。律師提醒雖然這種「美女飯局」有欺詐之嫌,但客人也要先找數後報警,否則隨時會被反指涉嫌吃霸王餐。

記者:郭美華 黃學潤 黎少英

近日旺角西洋菜街一間樓上Café成為網上熱話,大批網民指被剛認識的女網友帶去食飯,結果換來一肚氣。《蘋果》接觸到其中一名受害人阿Ben,他早前在交友App「Hey ! Mandi」認識一名少女,對方說剛失戀想找人陪食飯,結果被帶上該Café,埋單800元。他形容:「啲嘢好難食,一食完飯,就再搵唔到佢!之後我見佢不斷帶男人上去食飯!」據他觀察,參與「美女飯局」的少女至少有5人。



5小時約會11飯腳男





記者日前到該Café守候,發現其中一名年約20歲、身形略胖的少女行為相當可疑,由傍晚6時45分起不斷帶男子到來光顧,每次僅逗留15至25分鐘便離開。其中有男伴在她離開前仍關心道:「妳都冇乜食嘢,啲外賣妳攞返去食」惟當男子遞上外賣轉身離開後,少女隨即將外賣丟進垃圾桶,然後見她在始創中心商場遊走及打電話,再會合下一位「飯腳男」。

直至凌晨12時Café關門前的短短5個多小時內,該少女後已約會了11名「飯腳男」,只得兩人沒上當。少女每次與「飯腳男」見面時都會交足戲,聲稱「朋友介紹附近有間西餐廳幾好食」,又會故意扮不識路,又查地圖,在行到一樓時,又裝作找不到稱:「咦?點解係髮型屋嘅,唔知間餐廳係咪喺樓上呢?」惟當抵達餐廳後,她甫坐下卻裝可愛熟練地玩弄枱上的倉鼠。



吃兩啖即催促離開





涉事Café門外貼滿客人照片,表面無甚麼異樣。 涉事Café門外貼滿客人照片,表面無甚麼異樣。

記者向多名上當的「飯腳男」查詢,發現他們的經歷都差不多,女方在餐廳主動點餐,食物都大同小異,包括意粉、豬手、沙律等,還會叫「Shots」.一套9小杯收費就要268元,各人埋單由400至1,000元不等,有人更因不夠錢,由少女陪伴往提款。不過最令這班「飯腳男」氣憤的是,少女真人與交友App的頭像判若兩人,而且大部份人只吃了兩啖就被催促離開。

Café打烊後,記者趁少女放工上前訪問,但對方甫見記者即拔足而逃,跑至數十米外的太子港鐵站,與Café的另一名少女會合,二人跟記者就如捉迷藏般,不斷躲躲避避,又由月台站頭跑至站尾。其間少女一直拒絕回應事件,只拋下一句「識你老母呀」,之後跑上列車,繼續在車廂內跑來跑去,當被記者追及時,更發火兩次大力拍打攝影機,最終在荔景站下車狂奔逃去。

而一直在Café負責落單、埋單,儼如老闆娘的中年女子,放工後到廟街找朋友,並到快餐店消夜。記者上前訪問,她指自己並非老闆,僅在Café打工一個月,說「我乜都唔知㗎」、「有糧出咪得囉」;又說不認識少女,更說當日是她最後一天返工。惟記者其後亦見到少女和該中年女子返回Café,其間有6、7名女子前後腳上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