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中港走私:17歲港女走私槍械過關 深圳不予起訴 __,港女,

深圳海關從小煙包裏搜出走私槍械。(互聯網)深圳市人民檢察院今(31日)通報,一名香港17歲少女「小煙」因想賺取零用錢,今年1月3日經深圳福田口岸替他人 ...


深圳海關從小煙包裏搜出走私槍械。(互聯網)


深圳市人民檢察院今(31日)通報,一名香港17歲少女「小煙」因想賺取零用錢,今年1月3日經深圳福田口岸替他人走私槍械入境,遭海關截獲,並發現小煙的包裹內藏有4個平板電腦模型、3個觸屏手機模型、250粒氣槍彈;另在4個紙袋內發現1支仿真槍與3支槍。小煙事後坦承所犯罪行,並深感懊悔;當局認為她受到蒙騙,且有悔罪表現,決定對她作不起訴處理。

小煙在事發當日戴着眼鏡和背着背包,準備攜帶上述違禁物品過境,期間有關員發現她神色略帶慌張,腳步匆促,遂上前截停她,要求她打開包裹檢查。事敗後,小煙表示自己原想賺點零用錢,後來在社交平台上看到有人尋人幫忙帶貨到深圳,並可藉此賺取代工費。

小煙及後向對方溝通,後者多次表示相關貨物「二手電腦和舊手機」,又稱貨物「百分之百合法」,小煙不虞有詐,遂答應以400港元為酬帶貨。據了解,小煙在取得包裹後,並未細加檢驗,就逕自走向學生通關專用通道。

及至今年4月,案件被移送給深圳市人民檢察院檢辦。承辦檢察官專門委託兩名調查員,對小煙以往的成長經歷和犯罪原因等作調查,發現小煙和父母關係疏離,加上雙親常因經濟原因吵架,小煙需要用錢時決定自己想辦法做兼職。此外,檢察官得悉在香港就讀中五的小煙,成績不錯,正考慮明年報考大學。有見及此,當局決定就此案召開宣告會,負責的檢察官向小煙表示,當局將封存其今次犯罪紀錄,同時決定不作起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