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蘋果驗樓】荃灣柏傲灣 3個不能接受的錯失 __,蘋果,

不能接受錯失一:主人套廁窗戶上鎖後,徒手推得開。
擁有新界最貴一手一房之名的新世界(017)荃灣柏傲灣陸續交樓,站在樓盤大閘外,已見有單位玻璃窗貼滿提示崩花的黃紙。以為「新」字頭交樓漸趨穩陣,卻在資深 ...


擁有新界最貴一手一房之名的新世界(017)荃灣柏傲灣陸續交樓,站在樓盤大閘外,已見有單位玻璃窗貼滿提示崩花的黃紙。以為「新」字頭交樓漸趨穩陣,卻在資深驗樓師賴達明「明哥」出手驗收一個4房單位後,發現3個不能接受的錯失,因為是顯而易見、低級的錯誤,排名不分先後,包括閂窗落鎖竟推得開、窗台雲石竟徒手拎得郁、水龍頭搖擺不定會滲水。



明哥驗收柏傲灣1A座低層4房戶,實用1,366方呎,業主去年僅以約2,200萬元買入,呎價僅約1.6萬元,4房間隔,長形客飯廳,客廳、2間細房及主人房望藍巴勒海峽,海景確是醉人,卻將焦點放到鄰座單位,繼樓盤大閘外看見單位滿佈崩花黃紙後,再見另一個單位玻璃窗貼滿黃紙點出崩花問題。回頭看看明哥,他正陸續圈出玻璃多處花痕,結果全屋4間房的玻璃窗都出現明顯崩花,其中主人房最嚴重,每一塊玻璃都見花痕,有一塊玻璃崩花圈都圈到手軟。



玻璃崩花見慣不怪,處理亦不難,但犯上低級錯誤,卻令人難以接受。事關明哥驗到主人套廁,唯一一個窗戶上鎖後,竟然徒手推得開,那不是甚麼嶄新拉上再拉落的上鎖設計,而是簡單不過的向下一拉。明哥多番嘗試,都是輕易而舉地把上了鎖的窗扇推開,換言之,大風一吹窗會扯開,危險程度可想而知。明哥指出,是窗的鎖柵壞了,建議業主要求發展商必須處理,皆因後果嚴重。其實全屋其他窗的鎖柵都有不同程度的銹漬,新樓完全未入住,何故銹漬已出現,明顯監工力不逮。因此,驗樓評分窗戶一欄捧蛋。



另一個不能接受的是雲石竟然拎得郁,近年驗樓罕有這種毛病發生,事關就算鋪磚鋪不好,最多是空心。最弊不是一處,明哥發現兩個細房近窗的窗台雲石都未舖實,徒手可以搖得動,其中一間房的雲石甚至已崩裂。鋪磚手工欠佳,在儲物房廁所也有發現2塊空心磚。



最後一個不能接受的錯失是廁所水龍頭,水龍頭未扭實,輕輕一推龍頭動,與浴室櫃接駁位現出罅隙,試水輕撥已見水落櫃底,滴到一櫃都係水。另外,明哥又發現藏於廚櫃的洗手機來水喉漏水,開動洗衣機後,發現喉頭駁位有水滴,再用試水紙放在水龍頭,清楚看見白紙變藍色,反映水掣漏了水。



3個錯失顯而易見,基本巡查多次不出現,卻交了樓後仍然見,說不能接受也不為過。明哥評單位窗戶0分、來去水扣一半分,由於佔比最大的油漆、批盪、地板都滿分,加上單位面積大到有1,366方呎,面積系數較細單位為低,令單位總得分為82分。



新世界發言人回應,單位的執修事項,承建商已即時作出跟進,大部分執修本周內完成,唯客房窗台雲石運貨需時,預計下周完成。他補充,柏傲灣上月開始陸續交樓,碰巧遇上超強颱風「山竹」,個別單位有機會被強風吹起的雜物意外刮花,就此會盡快善後。



記者:陳家雄

攝影:何耀勤





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overseasproperty



不能接受錯失一:主人套廁窗戶上鎖後,徒手推得開。 全屋多個鎖柵現銹漬。 全屋多個鎖柵現銹漬。
不能接受錯失二:2個細房窗台雲石,徒手拉得動。

不能接受錯失二:2個細房窗台雲石,徒手拉得動。
不能接受錯失三:水龍頭無扭實,輕輕搖得郁。

不能接受錯失三:水龍頭無扭實,輕輕搖得郁。
水龍頭一郁,現出罅隙。

水龍頭一郁,現出罅隙。
向可移動水龍頭潑水,即見攝水落櫃底,滴到成灘水。

向可移動水龍頭潑水,即見攝水落櫃底,滴到成灘水。
單位4個房的玻璃崩花,其中主人房玻璃崩花最嚴重。發展商解釋,是早前「山竹」造成。

單位4個房的玻璃崩花,其中主人房玻璃崩花最嚴重。發展商解釋,是早前「山竹」造成。
廚櫃內藏洗衣機水龍頭滲水。

廚櫃內藏洗衣機水龍頭滲水。
明哥用試水紙測試,證實洗衣機水龍頭滲水。

明哥用試水紙測試,證實洗衣機水龍頭滲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