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美人計3之呃飯食】巴打唔想畀全數又唔想被人告 睇睇律師點教路 __,美人計,

Karen每晚都馬不停蹄約會男士到樓上Cafe食飯。(阮斌攝)
Karen不但主動搶點餐,又推介食蜆肉意粉、豬手等。(張軍攝)「美人飯局」劏客近日成為網上熱話,不少網民留言問:「點樣可以全身而退?」,亦有網民問:「 ...


Karen不但主動搶點餐,又推介食蜆肉意粉、豬手等。(張軍攝) Karen不但主動搶點餐,又推介食蜆肉意粉、豬手等。(張軍攝)

「美人飯局」劏客近日成為網上熱話,不少網民留言問:「點樣可以全身而退?」,亦有網民問:「AA會點?」《蘋果》就向刑事案高級律師鄧達明了解,他警告「巴打們」千萬不要因一時之氣奪門離開,因為隨時可能觸犯《盜竊罪條例》中的「不付款而離去」罪,即是俗稱「食霸王餐」,最高刑罰是入獄3年。



鄧達明律師教路,「巴打們」可以提出「AA制」或只付自己的部份,如果女方和餐廳都同意,就可以全身而退。不過即使對方不認同,巴打們付了自己部份的賬後,可留下聯絡方法,並向餐廳表明「如有不滿可以追討」,對方亦只能透過民事向巴打們追討餘款,不涉及刑事罪行。倘巴打們感覺被騙或墮入飯局陷阱,也應先全數付款,之後報警處理,不過警方要掌握餐廳與少女串通的證據不易,鄧律師建議受害人向海關舉報餐廳涉「不良營商手法」,或較易入罪。



至於少女涉劏客的手法,大律師陸偉雄則指出,若少女「食兩啖」就借意離開,讓事主埋單,其行為明顯是劏客、整蠱別人,即使她在案件中沒有任何得益,只要她在不誠實的意圖下令人有損失,她亦可被控欺詐罪,或俗稱「行騙罪」的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最高分別可判監禁14年和10年。陸偉雄補充,如果警方調查發現,少女跟餐廳聯手劏客,過程中她能從中分佣金,情節比沒有得益更嚴重,法官在判刑時會考慮加重刑罰。



記者:郭美華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或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