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中日關係:中國外交部宣布 安倍晉三本月底訪華3天 __,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將於本月底訪華。(互聯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五(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應中國領導人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25日至27日到中國 ...


安倍晉三將於本月底訪華。(互聯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五(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應中國領導人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25日至27日到中國進行正訪問。他是過去近7年以來,首位訪華的日本首相,預料他今次除了中日關係外,還會與中方討論朝鮮半島問題。

安倍晉三同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談及中日關係,他表示:「將積累首腦相互往來,並在所有領域擴大兩國國民的交流,把日中關係提升到新階段。」

另外,他周三(10日)在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提到訪華期間會與中國領導人進行會談,不僅會探討中日關係,還會涉及朝鮮問題在內的國際形勢,希望借此次會談把中日關係推到新的高度。

安倍晉三於2006年首次當選首相,上任12天便「閃電訪華」,開啟中日關係「破冰之旅」,是日本在二戰之後,首位選擇中國作為出訪第一站的首相。惟在中日關係近年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對上一位訪華的日本首相是野田佳彥,當時已是2011年12月的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