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政府派$4000逾年未拎得 議員炮轟超複雜搞勁耐 __,預算案,

田北辰批評關愛共享計劃複雜,花時逾一年都未能派發款項。政府於今年初公布關愛共享計劃,選擇性派錢4000港元方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31日 ...


田北辰批評關愛共享計劃複雜,花時逾一年都未能派發款項。


政府於今年初公布關愛共享計劃,選擇性派錢4000港元方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31日)接受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市民最早可於明年2月申請,預料明年4月有第一批申請人可領取關愛共享金額,惟處理全數申請的時間需視乎個案複雜性。

劉表示,一般接受申請的時限約為3個月,申請人個案的複雜性會影響領取款項時間,因為申請人只需要提交簡單資料,再由政府去查閱其他資料,過程或有上訴,所以難以鐵定何時可以完成發放工作。

議員田北辰批評計劃複雜,花時逾一年都未能派發款項,直言當時反對計劃便是因為不欲政府「派錢派到畀人鬧」,又追問政府日後會否再推此類「超複雜、搞勁耐、浪費人力物力」的方案。

議員盧偉國則認為,政府辛苦建立派錢系統,但不保留市民資料是非常短視做法,對此感到奇怪及失望,因為將來或再推出令市民受惠計劃,冀政府可以有延續性,將來市民毋須再登記,以免變相浪費公帑及擾民。

劉怡翔重申,今次計劃只是具針對性的一次措施,將來會否有類似計劃要視乎屆時的情況,例如預算狀況、社會訴求、施政重點等。他又解釋,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只能用於是次計劃,假如將來再有類似計劃,申請人的資料如薪俸稅、差餉等都會改變,所以不能單純重用資料,但電腦系統的設計會保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