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4內地人涉呃滙豐768億 職員揭文件有異報警 __,滙豐,

4名涉案內地人企圖用假文件要求滙豐銀行發出「水單」。4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人,去年8月1日到中環滙豐銀行總行,企圖用假文件向銀行職員謊稱他們在滙豐開有 ...


4名涉案內地人企圖用假文件要求滙豐銀行發出「水單」。


4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人,去年8月1日到中環滙豐銀行總行,企圖用假文件向銀行職員謊稱他們在滙豐開有戶口,並有多達98億美元(約768.271億港元)存款,要求銀行發出俗稱「水單」的結存證明。銀行職員在檢查電腦紀錄發現無此戶口,看出他們所持文件格式與銀行的文件有異時,決定報警將4人拘捕。他們現面對串謀詐騙等控罪,案件今天(25日)於高院原訟庭開審。

本案4名被告依次為盖軍(56歲、無業)、司軍定(48歲、裝修工人)、楊頲淼(36歲、文員)及司翠羅(女、57歲、裝修判頭),被控一項串謀詐騙滙豐銀行的控罪,及使用假文書及管有假文書的交替罪名。控方在開案陳詞表示,去年8月1日首被告及次被告到滙豐總行櫃位,首被告稱要為次被告的戶口申請「水單」。而次被告就交出一些寫着是滙豐銀行發出的文件,聲稱其戶口有數十億美元。櫃員翻查電腦紀錄,確認次被告所稱的戶口根本不存在,便向主管請示。

主管再向次被告索取更多文件查證時,次被告便走到在遠處等候的第4被告,向第4被告拿取一批文件。主管發現那些文件雖號稱是滙豐發出,但格式與真文件不符,於是便叫首次被告上寫字樓再處理,而在一邊等候的第3和第4被告亦跟隨上樓。

第3被告在上到辦公室後,亦表示要為其戶口申請「水單」。據他們提供的文件所寫,次被告的戶口有存款48億美元,第3被告的戶口更有50億美元。他們稱要申請「水單」,是要向一間經營石油生意、叫「世界華人資產控股公司」的瑞士公司展示,以期與對方簽約合作。期間銀行職員暗中報警,警方到場將4人拘捕。其中第2、3、4被告均表示,首被告與銀行職員熟稔,所以找他幫忙申請「水單」,冀較易成功和節省申請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