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人民幣去向:人民幣兌美元好快「穿7」?5幅圖睇晒市場有幾淡! __,人民幣,

美國今年以來已加息3次,自2015年12月以來更是8度加息,目前市場預期12月再加息機會逾7成,惟中國面對貿易戰進逼,需要刺激經濟,跟隨美國加息機會微 ...




美國今年以來已加息3次,自2015年12月以來更是8度加息,目前市場預期12月再加息機會逾7成,惟中國面對貿易戰進逼,需要刺激經濟,跟隨美國加息機會微乎其微,在中美息差持續收窄下,中國不加息導致人民幣匯價向下壓力增大。更堪憂的是,隨着人民幣匯價日益弱勢,目前市場愈來愈有迹象顯示,人民幣兌每美元跌破「7算」大關的機會愈來愈大,即每百港元兌人民幣或見90水平。

人民幣兌美元上周五明顯轉弱,主因是反映官方意願的中間價下調至兌每美元6.95水平,創下21個月以來最低,意味人民銀行也不急於遏制人民幣貶值趨勢,人民幣兌美元以外的一籃子貨幣也創近紀錄新低。

事實上,目前人民幣正受到「內憂外患」夾擊。內部方面,據外匯局數據顯示,9月內地銀行代客結售匯逆差創下2016年12月以來最大,達161億美元。所謂「結售匯逆差」,即反映市場對外幣的需求大於市場供應,一般來說人民幣會有貶值壓力。

再者,隨着中美息差收窄,反映海外資金流入中國的誘因大減,中國及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亦大幅收窄,上周差距差0.37厘左右,為2011年4月以來最低。海外資金流入減速不利人民幣前景。

外患方面,外圍炒家正對賭人民幣下跌。反映交易員對人民幣期權市場看淡情緒的離岸人民幣3個月期風險逆轉率在上周五飆至2017年1月以來最高。另有數據顯示,10月至今押注人民幣兌每美元將跌穿7算的認沽期權名義價值升至620億美元,為9月的3倍。期權價格顯示,人民幣兌每美元跌穿7算的機會在過去3個月幾乎倍增,上周五達43%,即近半市場人士已看淡人民幣「穿7」。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東網Money18「貼市貼士」功能,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