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妻女病榻誦經 76歲岳華含笑離世 __,岳華,

【1942-2018】岳華縱橫影視圈逾半個世紀,演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1942-2018】岳華縱橫影視圈逾半個世紀,演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縱橫影視圈逾半個世紀的岳華,於香港時間前晚在加拿大溫哥華病逝,享年76歲。 ...


縱橫影視圈逾半個世紀的岳華,於香港時間前晚在加拿大溫哥華病逝,享年76歲。岳華彌留時有妻子恬妮及女兒陪伴在側,母女緊握岳華雙手不停念佛誦經,送別岳華含笑離世。岳華年輕時演盡影壇大俠,在成名電影《大醉俠》為英雄作出非一般的演繹,又是《珠光寶氣》中和蔡少芬發展忘年戀的富商,演技爐火純青,可謂不枉此生。

岳華憑主演電影《大醉俠》和電視劇《大地恩情》聞名,前晚在加拿大病逝,享年76歲。據了解,岳華妻子恬妮及女兒梁曉暉在病榻旁誦經,最後岳華安詳離去。

《蘋果》昨向曾與岳華合作無間的邵氏前女星陳維英求證,陳維英傷心地表示:「好突然。」問到對岳華的印象,她說:「肯定係一個大好人,我邵氏年代同佢拍過戲,佢移民溫哥華之後,做過第一屆溫哥華影視人協會會長,𠵱家係永遠榮譽會長,我舊年返溫哥華見過佢好幾次,佢有病又好瘦,佢幾個月前都有返香港聚會,今年見佢唔到。」

岳華的導演好友張之珏說:「恬妮send短訊畀我妹妹張寶之,話岳華走咗。岳華同我妹妹好熟,我同佢哋個女都好熟,聽到消息好難過,本來舊年我舞台劇曾經想搵岳華做。」



【66年《西遊記》】岳華66年拍電影《西遊記》,是本港電影界第一位孫悟空。 【66年《西遊記》】

岳華66年拍電影《西遊記》,是本港電影界第一位孫悟空。
【66年《大醉俠》】岳華在《大醉俠》跟鄭佩佩合作,兩人更因此撻着。

【66年《大醉俠》】

岳華在《大醉俠》跟鄭佩佩合作,兩人更因此撻着。




【80年《浮生六劫》】80年,岳華加入麗的拍攝《浮生六劫》,與陳秀雯(左)及梁淑莊合作。

【80年《浮生六劫》】

80年,岳華加入麗的拍攝《浮生六劫》,與陳秀雯(左)及梁淑莊合作。
【08年《珠光寶氣》】岳華在《珠光寶氣》中演富商,與蔡少芬等大鬥演技。

【08年《珠光寶氣》】

岳華在《珠光寶氣》中演富商,與蔡少芬等大鬥演技。

生前樂善好施

雖然近年鮮見岳華在幕前演出,但原來他閒時會到老人院送暖,岳華另一好友邵音音透露:「病咗好多年,老人嘛,總有這麼一天。佢一直為好多老人院唱歌探訪,給予好多溫暖、親情畀獨居者。」問到岳華是否因老人病而去世,邵音音表示:「唔係老人病,係人到老終會有結束嘅一天。」

岳華是溫哥華影視人協會創會會長,昨日下午該會發悼文,證實岳華在家人陪伴下含笑離去,文中更表示岳華樂善好施,生前為社區籌募善款逾百萬加元(約600萬港元)。

其實去年已傳出岳華健康轉差,體形消瘦,去年前邵氏女星馬海倫曾在微博留言表示與岳華失聯,當時有傳岳華患上糖尿病。去年底岳華身體開始好轉,今年8月還復出舞台,在多倫多演出以長者面對死亡及腦退化症為題材的舞台劇《寄不出的情書》,尾場時,岳華感慨地說:「我記得兩年前,我第一次演《寄不出的情書》,我係身體好差,但係今次,導演潘煒強同我講要演四場,嗰陣時我心理冇準備,不過我膽粗粗話OK,𠵱家我哋終於完成咗!」



今年8月岳華(左)在多倫多演出舞台劇《寄不出的情書》,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今年8月岳華(左)在多倫多演出舞台劇《寄不出的情書》,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岳華和太太恬妮(右)及姨仔恬妞一向感情要好。

岳華和太太恬妮(右)及姨仔恬妞一向感情要好。

恬妞開工發呆

至於岳華姨仔、恬妮妹妹恬妞昨日在中環為賀歲電影《如珠如寶》拍外景,現場所見,恬妞休息時木無表情,不時發呆,她透過工作人員表示不接受任何訪問,相信仍未平復到姊夫離世之痛。問到現場身為《如珠如寶》導演的林敏驄會否安慰恬妞,他說:「會,恬妞姐好專業,表情交足戲。」

岳華演過不少大俠角色,大俠風流,他亦不例外。除了妻子恬妮,岳華曾與一意大利女子結婚,又曾跟鄭佩佩及亦舒拍過拖,跟亦舒更曾同居。盛傳亦舒為了把岳華留在家,居然把他的西裝剪爛,令他沒有靚衫出門口。岳華當年在《志雲飯局》亦直認有其事:「真係有,但我都唔記得乜嘢事,可能關於報章上提及到我同鄭佩佩嘅往事啦。」 最終岳華75年與恬妮結婚。

採訪:魯吉、皓騫

攝影:畢紹基、吳耀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