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不斷更新●台鐵翻車】一家8死最小9歲 罹難乘客頭顱未尋回 __,

今上午現場情況曝光,列車被扶正,搜救續進行中。
(新增內容)台灣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昨日(21日)發生台鐵出軌意外,一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8卡全部出軌,截至昨晚,事故造成18死187人受傷、10人命危 ...


(新增內容)台灣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昨日(21日)發生台鐵出軌意外,一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列車8卡全部出軌,截至昨晚,事故造成18死187人受傷、10人命危,估計仍然有人被困,台鐵指要翻看行車記錄調查事故原因。由於擔心有乘客被困,救援人員入夜後繼續搜索,搜救單位漏夜清空8節車廂,並吊離軌道。今天凌晨1時許,現場表示失聯者都陸續聯繫上,惟現場人員還在找尋現年70歲曾姓男子的頭顱,他被發現時四肢斷落。台灣總統蔡英文今早到災場視察,稍後會到醫院探望傷者。



重點相關新聞:

●驚悚12秒片曝光 火車進站前出軌撞翻( https://bit.ly/2JaSyy6 )



●國中生交流團搭死亡列車 家屬:差點認不出孩子( https://bit.ly/2S34O7Y )



●一家18口北上飲喜酒 遇禍8人身亡( https://bit.ly/2S44i9Q )



10:05 知情人士透露,懷疑列車ATP自動防護系統疑故障或遭關閉,加上有傳當時列車時速超過130公里,超過速限65公里,目前肇事源於車輛和人為因素機會高。



09:30 普悠瑪翻車驚悚翻車曝光,進站前出軌撞翻。



08:00 現場搜救人員稍後進行第八車廂吊掛,第八車廂昨死傷最嚴重,其餘翻覆出軌車廂大致完好,早上在把第六車廂吊起後發現部分屍塊,已採証送驗釐清身份,另第八車廂扶正後要看是否還有乘客被第八車廂壓著。



07:45宜蘭縣政府表示,目前已確認18名死者身份。鐵路警察局統計,事故的死者包括2名卑南國中老師、3名學生,1名導遊兼領隊、一名船長及他的親友。



07:15來自台東的船長董進興,號召共17名親友北上吃喜酒,回程時全家分別坐在車頭第八車廂、第三車廂,其中有10人坐在車頭,事故發生後分別身亡與重傷,最新消息指,董家一行有8人罹難,,最年輕死者年僅9歲,而坐在第三車廂的7人,則逃過一劫。



05:30新馬車站西線恢復單線雙向通車,早上第一班4102車次的電聯車,正常行駛經過,早上持續進行車廂吊掛作業。



01:30行政院長賴清德深夜前往醫院探視傷者,他表示,將找外部人員協助,提高層級調查,若是車廂問題,會研究是否停駛普悠瑪。



00:30事發後台鐵東部蘇澳新站以北,全面停駛,原本已在火車上的民眾,只能坐在車內等待。另外,花蓮火車站也同樣逼爆民眾,台鐵人員不斷廣播,希望疏散民眾,但想買票回家的人,已圍繞車站好幾圈。車站廣播:「因為蘇澳意外,要北上旅客請搭乘,請到蘇澳西,會有公路接駁。」站長焦急廣播,希望能盡快疏散民眾,但因為普悠瑪翻側意外,造成東正線全線封閉,北上的民眾全逼在花蓮火車站。車站櫃台前,人潮擠爆,還有等着買票回家的人,沿着紅線排隊,已繞了好幾圈,還有外國旅客,因沒地方可以去,乾脆把背包丟在地上,直接躺下等待。



蘇澳車站也大亂,因為南下列車只開到宜蘭,蘇澳超站同樣也有一大群民眾,只能乖乖坐在車廂內繼續等待,這次出軌翻側事故,令北部、東部,交通大亂。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