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逝世 享年94歲 | | 要聞 | 20181030 __,金庸,

 (資料圖片)
筆名金庸、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逝世,享年94歲。金庸筆下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 ...


筆名金庸、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逝世,享年94歲。金庸筆下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包括《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等。



除了文學界外,查良鏞亦涉足傳媒界多年,1947年大學畢業後先受聘於上海《大公報》,任國際新聞編輯。1948年《大公報》香港版復刊,急需翻譯人員,查良鏞被報館調派來港,其後調任《新晚報》副刊編輯。



1959年創辦《明報》;1968年又創辦主打娛樂、名人及時裝的《明報周刊》。1969年《明報晚報》創刊。《明報》在80年代急速發展,至1989年,當年65歲的查良鏞宣佈辭去社長一職。1993年查宣佈辭任董事局主席,向他一手創辦的《明報》正式告別。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