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郭炳湘入院:A1:新鴻基家族長子 中風入院兩月 終年68歲 __,郭炳湘,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昨日離世。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今年八月二 ...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昨日離世。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前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今年八月二十七日深夜因中風入院,留院治療五十五天後,昨日在港安醫院病逝,終年六十八歲。消息指,郭炳湘入院期間一直昏迷,有指其維生指數未發現過有異樣,惟由於中風及腦部嚴重出血,送院後即時接受手術亦未能甦醒,故他留院期間並未再接受過手術。商界消息指出,郭炳湘家人稍後會詳細公布他的情況及後事安排。

據了解,郭炳湘留院期間病情沒有進展,近日再因蛛網膜下腔出血,治療隊伍跟郭的家人商議後,獲郭炳湘家人同意,於昨午約十二時終止治療。

郭炳湘一九八二年與商界名人顧林慶女兒顧芝蓉結婚,但二人性格不合離婚,他其後與現任妻子李天穎結婚。郭炳湘是新鴻基地產聯合創辦人郭得勝的長子,與二弟郭炳江及三弟郭炳聯合稱「郭氏三兄弟」。郭炳湘早年自立門戶組建帝國集團,由自己一人出任董事。

一直活躍於本港商界的郭炳湘,其身體狀況近年備受關注,他今年八月與妻兒前往東歐旅遊後先行回港,數日後即八月廿七日於深水灣道的郭氏家族大宅心臟不適暈倒,家傭發現他陷入昏迷報警,救護員接報後緊急將他送往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搶救,據悉他送院期間心臟一度停頓。郭抵院後情況嚴重,不排除因心臟病引致中風,翌日轉送司徒拔道港安醫院繼續診治。

郭炳湘出事後病情不樂觀,一直由多名腦神經學及心臟科的名醫會診。原身處外地的郭妻李天穎在丈夫出事後兩日趕抵醫院,出生醫學世家的李天穎聽取醫療團隊意見後,親自拍板決定丈夫的治療方案。本報曾取得多張郭炳湘年前入院的獨家相片,當時他坐在輪椅上臉容憔悴,由李天穎陪同下抵達醫院。

對於郭炳湘昏迷入院治療,郭家上下包括母親郭老太鄺肖卿及長子郭基俊對其病情封口不談,當中郭炳湘胞弟、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幾乎每日風雨不改到醫院探病,但從不透露兄長病況。直至郭炳湘入院逾一周後,李天穎才發表聲明,證實其夫中風入院,但郭炳湘是否一直處於昏迷、病況如何等,均一概未有對外公布。

郭炳湘病發後由他一人擔任董事的帝國集團頓時無人掌舵,急需親人接管。李天穎在發表丈夫病情聲明後翌日急發功,緊急委派兩子一女進駐帝國坐鎮,先於九月四日安排三位子女包括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出任帝國發展董事;九月八日,三子女亦同時出任帝國集團控股董事,以防外人插手侵佔。

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指,與郭炳湘是認識幾十年的好朋友,對他離世感到十分可惜。當初知道他患病亦無預期會如此嚴重。

他回憶郭早年升學回來加入公司協助父親時,他已常與郭接觸,形容郭為人全無架子,與行家凡事有傾有講,十分虛心學習,凡事親力親為。即使近年創立帝國集團亦無大老闆架子,彼此經常聯絡交流意見,例如早前雙方有樓盤位置相近,郭亦有主動聯絡希望大家建築時可互相遷就,避免阻礙對方景觀。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驚悉郭炳湘病逝深感惋惜,雖然跟郭炳湘並不算熟稔,但總有數面之緣,當年任職保安局局長時,曾處理郭炳湘被綁架的案件。葉劉淑儀形容郭炳湘是香港商界舉足輕重的人物,想不到今次因病離世,實感到非常可惜,願郭氏安息,並向他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婦協)前主席林貝聿嘉,早年與郭炳湘在全國政協會議上認識,郭約兩個月前中風昏迷入院,據她了解,所有訪客不得探訪郭,故她未有探望。郭炳湘捐出巨款資助婦協興建灣仔鵝頸橋橋底現址的郭得勝服務中心,林貝聿嘉形容郭是善良的好人,希望他安息。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