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助走私子宮頸癌疫苗到香港 華裔女藥劑師被控 __,癌,

凱瑟琳‧龔涉嫌把「加衞苗Gardasil9」提供給男被告。包括香港在內等多個地區於今年曾出現子宮頸癌疫苗荒,澳洲悉尼一名華裔藥劑師涉嫌向一名男子提供近 ...


凱瑟琳‧龔涉嫌把「加衞苗Gardasil 9」提供給男被告。


包括香港在內等多個地區於今年曾出現子宮頸癌疫苗荒,澳洲悉尼一名華裔藥劑師涉嫌向一名男子提供近2500劑、總值50萬澳元(約278萬港元)的子宮頸癌疫苗,後者再以虛假文件把疫苗非法出口到香港,估計在香港可以逾60萬澳元(約333萬港元)賣出。兩名男女於周三(17日)被控批發違禁品等合共12項罪名,將於下月出庭受審。

當地傳媒報道,34歲女被告凱瑟琳‧龔(Katherine Gong,譯音)在悉尼莫斯曼開設一間藥房診所,她涉嫌向31歲的男被告,分3次提供一批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加衞苗Gardasil 9」。男被告其後作虛假申報,重新包裝疫苗為維他命等其他產品,並分9次把它們出口到香港。當地警方指,該批疫苗於今年較早時運抵香港,相信已在亞洲市場轉售。

至今年8月,當地警方突擊搜查凱瑟琳‧龔開設的藥房診所,以及男被告位於悉尼奧林匹克公園附近的住所,並於周三起訴兩名被告。凱瑟琳‧龔被控3項批發違禁品罪名,男被告則被控9項罪名,他們將於11月21日出庭受審。當地傳媒曾致電凱瑟琳‧龔,她拒絕回應控罪,之後更刪除在社交網的帳戶;藥房診所職員指凱瑟琳‧龔沒有辦公。

調查此案的警司庫克相信兩名被告的動機與金錢有關,指涉案藥物應只給予有醫生處方的人士使用,由於藥物危險及應在醫生指示下才能使用,因此當局對此感到憂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