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不斷更新】習近平主持揭幕只講一句: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 __,港珠澳大橋,

習近平由林鄭月娥陪同入場,出席揭幕禮。
港珠澳大橋今日揭幕,雖然官方遲遲未公佈大橋開通儀式的詳細安排,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高官及政界人士,昨日已陸續抵達珠海,習今早亦有出席港珠澳大橋的通車儀 ...


港珠澳大橋今日揭幕,雖然官方遲遲未公佈大橋開通儀式的詳細安排,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高官及政界人士,昨日已陸續抵達珠海,習今早亦有出席港珠澳大橋的通車儀式。



獲邀參加大橋開通儀式的嘉賓今日早上到會展中心地下停車場進行安檢,之後再上車前往儀式會場。



10:03 習近平只說一句「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便走下台,與其他嘉賓握手。



09:55 副總理韓正致辭表示,大橋開通後有助三地人員交流及經貿往來,對大灣區發展有重大義意。大橋創下多個國內及國際第一,三地互聯互通,成為最便捷的陸路通道,中國亦從此由橋樑大國變成橋樑強國。



09:45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大橋的口岸設在香港最大島嶼大嶼山,這是繼機場之後,成為香港的第二個口岸,令大嶼山擁有「雙門戶」。特區政府乘勢提出「明日大嶼」計劃,認為會為粵港澳大灣區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09:28 開幕禮正式開始,國家主席習近平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入場。



09:14 人工島外的車道出入口,有一批附有黑色車窗的私家車及小巴出現,相信是接載一眾領領導人到會場。未幾,現場武警隨即離開。



08:47 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儀式今早九時在珠海舉行,雖然外界預料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主持儀式,但官方至今仍未作正式公佈,不過現場首排正中位置,有一張未有放名牌的坐位,相信是大會安排給予習近平的。中港澳三地官員都「傾巢而出」在會場出現,例如掌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副總理劉鶴、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等。



08:20 人工島大橋開始有車入,而更有市民一早在路邊等候,希望有幸看到習近平。



07:10 今早會出席的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向傳媒表示,大橋是「世紀工程」,是「中國人的驕傲同光榮」,港珠澳三地合作亦是創舉,大橋開通可望進一步促進本港同內地的交通、貿易、人流和物流,帶動本港經濟發展。



習近平南巡的消息,一直撲朔迷離,直至《人民日報》及央視昨晚上發佈消息,才確認其行蹤,證實習於昨日下午在廣東省珠海市橫琴新區高新技術片區,考察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這次「新南巡」,是習時隔6年再赴廣東考察。



《蘋果》記者昨晚間再次前往稍早前傳出習將下榻的「珠海度假村酒店」了解,發現習將入住的是該酒店靠南側的別墅區,能遙望到大橋和人工島。習近平的車隊於晚上7時許抵達珠海度假村酒店,約兩輛黑色吉普車開道,後面緊跟數輛4人車和隨行大巴,交通管制僅僅約兩分鐘左右,相當低調。



港珠澳大橋今早9時正在珠海口岸舉行。據悉,特首林鄭月娥昨抵達珠海後,與大部份香港嘉賓一樣,獲安排入住喜來登酒店。嘉賓將於今早6點半在酒店進行安檢,約7點半上車前往珠海口岸,參加預計歷時約1小時45分的通車儀式,其間嘉賓不准帶手機。而屆時《蘋果》記者將繼續為大家直擊現場情況。





綜合報道



習近平由林鄭月娥陪同入場,出席揭幕禮。 有大媽一早在路邊等候,希望有幸,近距離見到習近平。 有大媽一早在路邊等候,希望有幸,近距離見到習近平。
人工島大橋開始有車入

人工島大橋開始有車入
習近平着白袍現身珠海。

習近平着白袍現身珠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