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金庸逝世】「桃花島島主之女拜見金大俠」 金庸親點翁美玲演黃蓉 __,翁美玲,金庸,

金庸筆下的小說中,有不少經典人物,當中《射鵰英雄傳》中黃蓉一角,先後有米雪、翁美玲、周迅、朱茵、林依晨演出過,但最獲金庸垂青的俏黃蓉,非翁美玲莫屬。當 ...


金庸筆下的小說中,有不少經典人物,當中《射鵰英雄傳》中黃蓉一角,先後有米雪、翁美玲、周迅、朱茵、林依晨演出過,但最獲金庸垂青的俏黃蓉,非翁美玲莫屬。



當年無綫開拍《射鵰英雄傳》時,為了找最適合人選演黃蓉,曾公開招募女主角,據了解當年有3,000人參加,最後選出6位候選人進行終極面試,而作者金庸亦有參與評選。



1982年落選港姐翁美玲,之後加入無綫做節目主持,正當她拍首部劇集《十三妹》時,抱住試試的態度去試鏡。



在終極面試時,當她得知金庸會親自到場評選,她換上一身古裝,手拿柳條,雙手抱拳向金庸作見面禮說︰「桃花島島主之女黃蓉拜見金大俠。」此話一出,令金庸嚇了一跳,而面前的翁美玲,俏麗得來又帶點狡黠,正是金庸心目中的黃蓉。



最後拍板由翁美玲演黃蓉的,不是無綫高層,更不是導演,而是金庸,他認為翁美玲骨子裡,就是黃蓉的精明和機靈。



2003年,金庸登臨華山北峰出席《華山論劍》電視節目,大會把三代黃蓉:翁美玲、朱茵、周迅的劇照展現在金庸面前,由金庸題字。最後金庸把「俏皮」給了翁美玲,把「乖巧」給了朱茵,把「聰慧」和「嫵媚」,都給了周迅。



此外,同年7月,金庸應邀到杭州大劇院出席演講,談到大陸幾部根據他的作品改編的電視劇,尤其是《射鵰英雄傳》。很多觀眾覺得周迅飾演的黃蓉,遠遠不如83版的翁美玲,沒有那種「三分正裡七分邪」的味道。金庸就說:「以前會說美國的冰淇淋不好吃,英國的冰淇淋不好吃,只有上海的最好吃。其實,那是因為我小時候是吃上海的冰淇淋長大的,小時候的印象覺得它特別好吃。」



「對於《射鵰英雄傳》,大家看過1983年香港版之後印象很深刻,但是把這次的跟翁美玲的那次拿來比一比,我想一定會發現,現在的比以前的好,周迅比翁美玲漂亮多了。」又指李亞鵬是個「忠忠厚厚」的人,覺得他演郭靖演得很好,但無法演出令狐沖那種瀟灑、浪子個性。



此外,金庸也提到改編的問題,李亞鵬周迅版本的《射鵰英雄傳》,觀眾評價不高,但金庸卻說:「我同意人家刪節我的小說來拍戲,但絕不能接受增添,因為迄今為止,所有增添,多數只能打三四十分,他們在侮辱金庸。就好像你們叫金庸上台唱京戲,我上台一鞠躬,說聲:『對不起,我不會唱。』立刻就下台了,那是免得獻醜。但有人喜歡獻醜,大概別人沒有辦法吧。」



相關新聞:

無綫五虎拍金庸改編劇走紅 梁朝偉黃日華悼一代俠客

https://bit.ly/2DbOZru



憶金庸探班俾意見 初代郭靖白彪:好難過

https://bit.ly/2PCs5Q1



金庸心目中的張無忌 鄭少秋:他創造了無數靈魂人物

https://bit.ly/2qkY4G4





米雪(互聯網圖片) 米雪(互聯網圖片)
朱茵(互聯網圖片)

朱茵(互聯網圖片)
周迅(互聯網圖片)

周迅(互聯網圖片)
林依晨(互聯網圖片)

林依晨(互聯網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