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黃秋生:澳洲祭父 秋生嘆:知道自己點解運氣咁差 __,黃秋生,

陰宅對中國人嚟講喺好重要。生於單親家庭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的黃秋生,4歲時被外籍父親FrederickWilliamPerry遺下他與母親在港生活。去年 ...


陰宅對中國人嚟講喺好重要。


生於單親家庭自小與母親相依為命的黃秋生,4歲時被外籍父親Frederick William Perry遺下他與母親在港生活。去年他上載昔日一家三口黑白照尋父,獲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後秋生終於尋親成功,兩位素未謀面的孖生同父異母哥哥John及David更來港見面。

當時秋生就答應兩位哥哥一定會去探他們,果然秋生最近就到澳洲祭父,他接受電台主持人車淑梅訪問,透露父親於1998年去世,曾想像如果能見到父親的墳墓,一定會手執鮮花,撫摸着墳墓痛哭。早前,他終有機會到父親墳前:「我的生命很統一,是個荒誕劇。那次到了澳洲要求見父親的墳墓,大哥帶我到後花園,指着花槽上面的一堆爛泥,我以為他戲弄我。」

秋生的哥哥解釋,放置骨灰有期限,再安葬好貴,所以決定把骨灰放在花槽下面。秋生當時呆掉了,因墓上連一個名字都沒有。

秋生嘆當時沒有機會感到傷感,更謂如果自己「再調皮啲可能會笑出來。」他臨行時與哥哥們三兄弟一同向父親敬啤酒:「我見到花槽那條坑就知道自己點解運氣咁差,因為老竇葬得咁衰!」秋生說罷大笑。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