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強國富豪絕路】習帝要「共產」人人自危 馬雲急流湧退最醒? __,中國,強國,馬雲,

習近平再掀「共產」風,內地富豪人人自危。
2018年9月10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宣佈:一年後的9月10日,他將不再任主席,由集團CEO張勇接任。消息震撼海內外,外界關注年僅54歲的馬雲為 ...


2018年9月10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宣佈:一年後的9月10日,他將不再任主席,由集團CEO張勇接任。消息震撼海內外,外界關注年僅54歲的馬雲為何要退休?何以選擇此時急流湧退?就在9月11日,內地財經專欄作家吳小平發出分析文章,劍指私企,指「中國私營經濟已完成使命,應該退場了」!



事實上,近年中共在總書記習近平治下,狂刮「共產」風,主張「國進民退」,國資勁吞私企,早前更強調中國必須依靠國有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分析認為,馬雲選擇退休乃明智之舉,「他不選擇自由,就面臨失去自由的危險」。究竟王健林、許家印、劉強東這些富豪如何「保命」?那些避險不及的落難富豪又有何下場?即刻睇片!

 

《蘋果》記者



習近平上台後的落難富豪(部份)

●徐明(44歲):實德集團前董事長,2012年因涉嫌經濟案件和向習近平的政敵薄熙來行賄被捕,判囚4年;2015年底在獄中離奇病死。

●劉希泳(60歲):君怡酒店老闆,2017年因涉嫌詐騙在吉林延邊羈押期間,遭檢察院專案組人員涉嫌逼供致死。

●吳小暉(51歲):安邦集團前董事長,2018年因非法集資和經濟詐騙罪名,被上海中級法院判囚18年,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郭文貴(48歲):政泉控股和盤古氏投資實際控制人,2015年初因涉及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案流亡海外,在國內資產遭拍賣。

●肖建華(46歲):明天集團實際控制人,2017年初,被不明人士從長期下榻的香港四季酒店強行押解回內地,配合當局調查。

●車峰(48歲):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2015年6月回內地探望患癌岳母時被捕,傳其涉及郭文貴案並向西方出賣國家機密情報。

●王健(56歲):海航集團前董事長,2018年7月在法國公務考察期間,於博尼約遊玩離奇從高處墮下傷重不治。

●黃如論(67歲):世紀金源集團董事長.2017年因涉嫌行賄罪被帶走調查,有傳其曾向已被判處死緩的雲南省委前書記白恩培行賄。

●賈躍亭(44歲):樂視控股創辦人,已經落馬的中央前統戰部長令計劃弟弟令完成被指持有該公司股份,2017年3月起避走美國至今未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