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手術或引致腦中風 __,

手術或引致腦中風

手術或引致腦中風張慧儀養子張晃維因有單心室的先天性心臟問題,需接受「Fontan」手術,以人工管道將上下腔靜脈連接至肺動脈。心臟科專科醫生謝德明表示, ...


張慧儀養子張晃維因有單心室的先天性心臟問題,需接受「Fontan」手術,以人工管道將上下腔靜脈連接至肺動脈。心臟科專科醫生謝德明表示,單心室患者的氧化及非氧化血液會混合於一起,進行「Fontan」手術則可矯正上述情況,改善肺部血液循環,令肺部血含氧量及血流量增加。他續指這項手術在本港已有近50年歷史,技術上有一定保證,即使兒童及青少年亦適宜進行,不過手術過程仍然有機會引致腦中風、心律不正等併發症,並指在一般情況下,手術康復期為一至兩個月。他又補充指單心室問題暫時未有藥物治療,故有必要進行手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