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港女冧爆強國男】跳舞撒嬌服侍大陸佬 港女憑直播想買車買樓(足本版) __,大陸,強國,港女,中國,

年青人,總喜歡隨著科技潮流,去尋找出路。細強、Steven、Mo和周錦,四個80後港男,合共投資200萬開設平台,教港女玩直播,Steven說:「我們 ...




年青人,總喜歡隨著科技潮流,去尋找出路。

細強、Steven、Mo和周錦,四個80後港男,合共投資200萬開設平台,教港女玩直播,Steven說:「我們就是想做一個直播平台,提供渠道讓一些人可以在平台上展示一下自己。」他們除了提供一個直播空間外,都會有些直播上的小技巧培訓。

簡單的說,他們就是開了一間工作室,招攬一班港女,在內地的手機直播程式做直播。他們提供場地、器材和培訓,港女賺到錢,便跟她們拆賬,但拆多少,他們說是商業秘密。

他們都說,香港的直播風氣,比起內地弱很多,內地有很多大型的直播平台,如花椒、映客和YY等,「相對地,香港的課金量是相當之低,甚至可以說只看不付款,但內地這種風氣其實很普遍,因為他們都會覺得看完網紅演出,可能是獲得新知識,或者欣賞他們的才藝,大部分內地人的風氣都是會課金。」

選擇主播時,他們會看看那些願意付出時間,有什麼才藝,顏值方面都會考慮,

「當然女孩子是會好一點,因為觀眾以男性居多的話,可能會留意顏值、看她的表演,這方面女主播會比較優勝。」

這行要賺錢,是靠觀眾「課金」,所以他們會教旗下女孩子,如何跟強國男溝通,「每一個人(觀眾)表達的語言,或者他們的行為,我們都會分析,知道他是那一種人,(主播)可能需要什麼技巧,吸引觀眾打賞。」他們要求女孩子多點笑容,「不要當自己返朝十晚十的刻板工作,有時在鏡頭前做回自己,多點笑容,不要將負能量在直播中帶給觀眾,其實個人開朗點就可以。」

原來,強國男很喜歡港女,「其實都會喜歡的,因為內地人會覺得,香港人說普通話頗吸引,俗稱的港普,以及都會喜歡聽我們的廣東話,所以港女都很受歡迎。」

Koey、Cherie和Ci Ci,她們都是做直播的港女,各自有自己的故事。

「為何會選擇做直播?因為我本身都喜歡唱歌,剛巧有個機會,朋友介紹我來這裡,就開始試試,可以有個平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27歲的Koey,已做了直播三、四個月。

Koey覺得,這一行很自由,「其實做直播自由度頗大,因為可以白天做一份正職,夜晚仍然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其實都不錯。」她本身有一份文職工作,所以只會隔天做直播,「通常是兩至三小時,因為本身在寫字樓工作,所以晚上七、八點就可以放工回家,之後就可以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內地有很多直播平台,每個平台的拆賬方式也不同,「因為那些(粉絲送的)禮物是代表某個幣值,但幣值不代表現金,又要怎樣兌換,所以我都要看看,計一計才知,因為真是有點複雜,其實每個平台都不同。」她又說,現在每個月也可賺到萬多二萬元的收入。

這份工好像很輕鬆,但Koey說賺的也是辛苦錢,「其實並不容易,例如要設定器材、打燈,基本上直播兩三個小時,雙眼已經很不舒服,所以真是要看看自己有多喜歡去做這件事。」

27歲的Cherie,做了四、五年舞蹈員,也跑來做直播,做了差不多一年。

Cherie說,她是賣舞的,「跳舞的優勢就是比較動感,以及氣氛會帶動得好一點。」她每天都會練舞兩、三個小時,「都要的,就算不練,都一定要拉筋。跳舞可能一個星期,才練到一分至兩分鐘的舞步去做直播,所以一定會比較辛苦。」

原來,強國粉絲很喜歡聽港女說普通話,「港普,即是港式普通話。內地觀眾覺得我們的「港普」很搞笑,所以就會有興趣繼續看,猜猜我們說什麼。正如你看到一個外國人,他說不純正的廣東話,你會覺得他說得很搞笑、很有趣,同一樣道理。」

Cherie又說,強國男都會覺得港女氣質,跟內地女生不同,「他們會覺得香港女生比較純情,我都不知為何這樣。」

她每天大約直播三至四小時,「收入唔會固定,最多嘅時候可以有三、四萬人民幣一個月,最少可能幾千蚊人民幣都唔定。」她說,試過有一個粉絲,每天送她相等於一萬元人民幣的禮物,「如果日日都係咁樣就好咯,但唔係吖嘛,可能只係咁啱遇到一個土豪看我直播。」

她坦言,希望靠做直播能夠買車買樓,「什麼目標,希望可以做到大主播,令內地很多人都認識我的直播間,會有很多人看,這個暫時是我的最大目標。當然想啦,如果可以做到買車買樓當然最好啦。」

之前做美容和修甲的Ci Ci(23歲),已做了直播兩個多月。

「本身有聽過(直播),但就不是太清楚,聽他們說完之後,都覺得不錯,又不用拿錢出來,我又不會蝕底,所以就試一試。」她說第一次做直播時,就收到大約相等一千元人民幣的禮物,「我就開心到睡不了。」

做這行,多數時間要說普通話,「我的普通話不太可以,之前是更差,跟張家輝說的國語差不多,好過他少少。」為學好普通話,她會經常看國語電影,然後跟著對白說十次當練習,「現在粉絲都說我有進步,他們經常說話我的「港普」有進步。」

做直播,真的要懂得氹粉絲,「你愈花時間做主播,其實真的可以賺到更多錢,加上要有少少技巧,例如男觀眾都喜歡看女孩子跳舞、唱歌、賣萌,我有時就會賣萌、對他們撒嬌,之後就會叫他們送禮物給我。」

她會如何氹粉絲呢?「都是笑笑、撒嬌,加點尾音,提高點聲調。然後令他們覺得這個女孩子都很會氹人喎,之後都會送禮物。」

她每星期直播五天,每日大概做三個小時,每月收入大概都有萬多元。她想過,遲些可能直播跳鋼管舞,「因為家裡真的安裝了一支鋼管,想看看反應會否更熱烈,因為很多粉絲都說,如果你有才藝可以表演出來,會有更多人送禮物給你

。」

採訪:程志康

攝影:林金展 林志謙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一眾港女施展渾身解數玩直播,冧爆大批強國男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