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貼市貼士:黃國英:熊市睇淡未必要做淡 __,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在東方產經「對沖國度」專欄表示,熊市絕對難賺錢,因為股票本來就不是買來斬,要好友肯賤賣,是需要理由令他們感到恐懼,認定出現了 ...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在東方產經「對沖國度」專欄表示,熊市絕對難賺錢,因為股票本來就不是買來斬,要好友肯賤賣,是需要理由令他們感到恐懼,認定出現了質變。可是跌到某個位,可能會覺得再沽亦無謂,甚至太便宜不介意有瑕疵,超賣會比超買難。

即使真的反覆下跌,衍生工具盛行,令過程中經常出現殺淡倉,所以睇淡唔做淡,其實是經驗累積下的合理決定。

那些曾經在金融海嘯一役大賺的淡友,近年普遍有如中了魔咒,表現極差。早前出清蘋果公司備受關注,Greenlight Capital的David Einhorn,最近三年每況愈下,今年就逆市慘敗兩成幾。沽空Amazon、Netflix以及Caterpillar等市場寵兒,應該是主要敗因,未曾爆煲已經自行輸到嘔,最慘是很難找到下台階,收拾爛攤子。

十年前那次的成功,客觀條件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反而可能掉轉頭做壞了手勢。

所以自己應對的方法,是增加短炒,而且多數時間好淡並行。炒即日鮮必然有來有往,一時贏一時輸,即使以自己的水平,拉勻也不易大勝,亦經常相當沮喪,例如上周五的利潤,周一已經少了大半截。港股今年這個大跌浪之中,中後段開始睇淡,可是幾乎個個月都有一段被反彈浪所噬,令到表現未能拋離指數太多,更遑論要做逆市贏家。

追求段段快放根本不切實際,一直堅持,最大作用是保命等春天。假如徹底離場,肯定在牛市出現時不會及時參與,何況勉勉強強短炒部分一年計落也有微利,在低回報年代當然寸土必爭,但就絕對是打爛仔交,不是外行人想像中的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 黃國英(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基金持有AAPL、AMZN、NFLX)

(本欄每周逢一、三、五刊出)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互聯餘額」數據,助你掌握北水動向

http://money18.on.cc/connect/dqb.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