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高鐵一地兩檢:高鐵客量少 港鐵承認取消來往福田周末特別車 __,港鐵,

港鐵本月26日起,將取消所有來往西九龍至福田站的周末特別班次。高鐵香港段通車至今逾兩星期,期間雖有十一長假期帶來大批內地旅客,但客量一直遠低於預期。根 ...


港鐵本月26日起,將取消所有來往西九龍至福田站的周末特別班次。


高鐵香港段通車至今逾兩星期,期間雖有十一長假期帶來大批內地旅客,但客量一直遠低於預期。根據香港交通資訊網報道指,由於來往西九龍至福田站的客量太低,港鐵本月26日起,將取消所有來往該兩站的周末特別班次。港鐵鐵回覆東網時承認,只會維持83對長短途常設班次,意味該個特別班次列車會取消。

根據報道指,由於西九龍至福田站「客量太差」,港鐵的「動感號」列車原本只在周末(即星期五至星期日)行走的12對共24個車次,即車次G5833至G5856,由本月26日起全部取消。

東網記者在港鐵的網上購票系統嘗試購票,發現未來兩個星期仍可購買來往福田站的周末特別班次,但26日起已找不到這些特別班次。而港鐵的網上資料,亦只顯示現時至本月25日的周末特別班次時間表。

港鐵表示,高鐵(香港段)實際開行班次,內地鐵總會按照最新營運情況,有需要時會作出調動。高鐵(香港段)會維持最少83對長短途班次,期間鐵總會密切留意乘客的實際需要再作出調整及安排。內地鐵路營運單位亦安排了很多16卡長車行走短途班次,相信座位數目可滿足乘客需求。

政府一直指高鐵香港段的客量「最佳估算」是每日8萬人次,但通車以來只有上周五(5日)的客量能夠「達標」破8萬人次,且只是曇花一現。隨着內地長假期完結,客量後勁不繼,前日已大幅回落至只有約53,000人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