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毓民特區:毓民特區:明日大嶼債留子孫 特首捱批嗌欺凌 __,特首,黃毓民,

黃毓民形容「明日大嶼」等於「倒錢落海」,擔心債留子孫,狠批高官態度不知所謂。新一份施政報告力推「明日大嶼」計劃,目標填海1700公頃。東方報業集團旗下 ...


黃毓民形容「明日大嶼」等於「倒錢落海」,擔心債留子孫,狠批高官態度不知所謂。


新一份施政報告力推「明日大嶼」計劃,目標填海1700公頃。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cc東網》時事評論節目《毓民特區》主持人黃毓民,批評政府好大喜功,指單是填海用的海沙料成本需600億港元,形容此舉等於「倒錢落海」,擔心屆時耗盡逾萬億元儲備,更會債留子孫。黃又指,高官被網民批評即稱遭網上欺凌,直斥身為高官卻未有容納不同意見的胸襟,態度不知所謂。

「明日大嶼」計劃規模龐大,黃批評至今政府仍未交代周詳的財務安排,只有官員閒時說兩句,一邊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可以舉債去做,另一邊廂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稱分開10多年去支付1萬億港元不是問題,說法混亂,「舉債是否想債留子孫?政府是否可擔保每年財政有盈餘?是否每年其他基建不做,全部用來做『明日大嶼』?」

黃又炮轟特首林鄭月娥好大喜功,一心只想令自己名留青史,故即使有過萬人上街反對「明日大嶼」,亦嚴重破壞環境生態,仍堅持數以十年計才能完成的填海造地計劃,黃指日後填海計劃倘出現港鐵沙中線的豆腐渣問題,屆時林鄭好可能已拂袖而去,「同老公仔女去英國做英國人,受苦、負債嘅就係香港人。」

黃又指,林鄭早前煞有介事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擺出一副諮詢民意的態度,惟未待小組完成報告,即提出「明日大嶼」,顯然是當小組主席黃遠輝只是工具,類似情況亦在上屆政府林鄭擔任政務司司長時發生,當時政府委任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榮休周永新研究全民退休保障,但林鄭卻不採納周的研究結果,反指對方是書生之見,猶如棄如敝屣,黃指林鄭視協助她的人為垃圾,恐怕日後沒有人會為她做事。

此外,外界預計「明日大嶼」單是填海用的海沙已花費600億港元,黃直指行為如同「倒錢落海」,批評即使人工島可如政府預計提供40多萬個單位,長遠亦難滿足需求,認為香港房屋問題的根本是樓價不斷飆升,而非土地問題。黃在節目尾段提到林鄭在網上被人批評,即自稱被網上欺凌,他表示作為一個管治香港的最高領導人,卻連容納不同意見的胸襟都沒有,反映她很容易心靈創傷、人際關係疏離,態度不知所謂,並認為林鄭力推的「明日大嶼」勢難以成功。

讀者欲觀看《毓民特區》全部內容,方法非常簡易。已安裝東網APP的讀者,只要登入東網APP,點選右上方的《東網電視》Icon,進入頁面後選擇左邊的「時事」分類,再點選各集節目,影片就會自動播放,更可一氣呵成觀看多集節目。

另外,東網新推出的雙聲道功能已支援各款Android及iPhone手機,用法簡便。觀眾收看影片時會預設成以廣東話播放,只要一按螢幕下角「喇叭」按鈕,就可以揀選以普通話配音收看節目,滿足不同觀眾口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