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九西選戰開鑼】報名參選泛民圍插 馮檢基反擊:誰能定義民主派(足本版) __,泛民,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昨日開始接受報名,議席被DQ的劉小麗,在民主派力撐下報名,誓言重奪議席;早排打着「健康大使」銜頭,落區鋪天蓋地宣傳的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 ...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昨日開始接受報名,議席被DQ的劉小麗,在民主派力撐下報名,誓言重奪議席;早排打着「健康大使」銜頭,落區鋪天蓋地宣傳的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陳凱欣亦已經宣布去馬。

之不過,今場兩女惡鬥之中殺出「程咬金」,就係前民協馮檢基。

基哥當天下午報名時雖然話「衷心祝福劉小麗成功入閘」,但又轉個來批評李卓人當「Plan B」是欽點、專制、「文革式選舉文化」。他又話已經受夠連日來針對自己參選一事的惡意攻擊,所以決定先行報名,令這些攻擊選舉條例在規範下停止。

在宣布參選時,基哥一併展示撤回報名的表格,話一旦劉小麗成功入閘就會退出,如屆時未能趕及申請,他將不會做任何選舉活動云云。

基哥參選不單止網民鬧爆,連泛民大佬也提早「抽水」。例如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就在專頁上諷刺說:「難道阿基預先肯定知道小麗會被DQ?厲害了,阿基!」

至於傑哥的黨友譚文豪,就在專頁的帖文上標註「有人又反口」,擺明車馬向基哥發炮。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更直斥馮檢基的動作,已向全世界、香港人及九龍西選民清楚表示「馮檢基不是民主派」,擺明割席。

面對連番圍攻,基哥向《壹》仔一一反駁。他先反擊梁家傑,「預先知道劉小麗會被DQ」一說,認為劉小麗老早找李卓人當Plan B,預知自己會被DQ更厲害:「他(梁家傑)應該是批評劉小麗和李卓人。」

對於民主動力與他割席,基哥就愈講愈有火,話誰人能為民主派做定義?他本人是民主派而不代表民主動力,反轟趙家賢和鄭宇碩才是反民主,因為他們在上次初選中沒有捍衛好制度。

至於譚文豪的諷刺,基哥就話對方無指名道姓,所以不會對號入座喇。

睇返基哥去報名時,只有孤身一人,相比起劉小麗報名時獲民主派眾星拱照撐場,就寂寞得多之餘,也反映他的「同路人」到底還有多少個。

撰文:巫不言

鍾意就快D Share啦!